最全面浴室清洁法
消灭霉菌与细菌

没人愿意打扫浴室,但如果坚持经常打扫的话,这项任务就没有那么痛苦了。以下的一些建议能帮你更有效地清洁浴室,包括墙面、地面、淋浴间、马桶等等。

准备工作

1.移走所有不属于浴室的东西。

b1

把所有其他物品都拿出浴室。包括所有不属于浴室的东西,例如垃圾以及所有放在地板上的东西。

2.把漂白液或别的消毒剂倒入抽水马桶。

b2

把漂白液或别的消毒剂倒入抽水马桶,并把马桶刷塞进马桶的洞中。这能把马桶刷上面的脏东西清洁掉。

3. 扫地

b3

一开始先扫地。(你也可以把别的东西都清洁完了再扫地,因为当你在洗别的东西时可能会把灰尘或其它脏东西掉到地上。)

清洁

1. 清洗墙壁、窗户以及天花板

 

如果你的天花板上有霉菌,你可以先喷一些漂白液/消毒剂在上面,对墙壁做同样的操作(如果贴有瓷砖)或者喷其他的清洁剂。清洗浴室窗户的里面和外面。然后再来擦拭天花板,你会看到灰尘或者霉菌从天花板上掉落下来。小心地冲洗,避免留下划痕,并用干布擦干。最后对墙壁做同样的操作。

2. 朝水龙头喷洒消毒剂或洗涤粉

确保使用合适的清洁剂,否则会损坏水龙头。在一个看不见的地方先试一下再使用。在不锈钢上面喷洒那种清洁剂。让它在上面停留几分钟。

3. 清洁淋浴室

b5

在淋浴室的墙壁和花洒上喷洒合适的清洁剂,让清洁剂在上面停留几分钟。喷雾清洁剂特别适合去除浴缸里长期淤积的皂垢。硬水地区会有绿色和铁锈色的污渍,你可能需要一种清洁剂来消除钙、石灰和铁锈。切勿在瓷器上使用研磨性清洁剂或绿色磨料洗涤垫或钢毛刷,因为用完之后瓷器会变得暗哑无光。在等待期间对浴盆做同样的操作。

再回到淋浴室擦拭墙壁、旋塞和花洒,用最热的水冲洗或者用雪米布擦干,你也可以用橡胶清洁器擦得更干。你还可以用纸巾或者毛巾擦亮旋塞。对浴盆做同样的操作。

不要忘记浴帘,它同样会长霉菌。调配一瓶1:2的漂白液喷雾(为特殊用途设计!)可以方便地除掉霉斑。或者你可以把浴帘取下来用热水、肥皂和漂白粉洗干净。

4. 清洁洗手盆和洗手台

b6

你可以在浴缸里用任何的清洁剂,但在洗手台尽量少用,因为很难从洗手台上冲走肥皂液。清洗掉所有皂垢和牙膏渍,冲洗干净你的海绵。用牙刷或者棉签可以轻松去除水龙头和把手之间的污垢。不要用同一块纸或抹布清洗马桶和洗手台。这样会把病菌散播在洗手台上。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你可以用一块专门的抹布擦马桶。

你可以用热肥皂水擦橱柜可抽屉的正面和顶部。如果你担心细菌落到这些地方上,你可以往肥皂水中加入一点漂白液。

用清洁剂洗镜子或其他光面的东西,冲洗干净,用橡胶清洁器或者雪米布擦掉多余的水。在水中加一点醋可以让你的镜子更光亮。

5. 清洗马桶

b7

擦马桶的外部。把布浸泡在消毒液中,先从冲水把手擦,开始以免之后再把它弄脏。别忘了使用专门的布清洗厕所,或者用纸巾(把它扔掉,不要冲洗它)。用厕所刷洗马桶的内部。

每次清洁,都能去除顽固污渍、水垢和其他沉积物。常见的、不显眼的气味源是很难去除的。用一块布和清洁剂彻底清洗抽水马桶的外部,包括底面和底座,座板和盖板的两面,铰链和它们突出的部分。你不需要用力地擦,让肥皂水和耐心来解决问题吧。用装在窄口瓶的粘性酸性清洁剂洒满马桶内部。要特别注意让清洁剂覆盖整个内部的边缘,那其它地方也能覆盖到。允许清洁剂浸泡半小时或更多的时间,然后再用马桶刷擦洗整个马桶包括底下的边缘,擦了一遍后清洁剂变少了,但让它再浸泡一段时间,最后再冲洗掉。

6. 拖地或擦地,从离门最远的地方开始

b8

放了漂白液的热水拖地效果最好。记得用清水冲走地上残留的泡沫。确保马桶边缘连接地板的地方都能擦到。这个地方是出了名的脏。别忘了清洁基板或底模,这些地方通常会积很多灰尘。

7. 倒掉拖地的水并扔掉所有脏布或脏海绵。

8. 把东西放回去

地板干了以后把原来拿走的东西放回原位。

9. 大功告成。

小提示

·一边清洁一边冲洗你的海绵或刷子,拖地的水脏了就要换掉。清洁的目的是把脏东西洗掉,而不是弄得满浴室都是。
·清洁的时候保持通风,烟尘对你没有好处。
·橡胶手套可以保护你的手。
·海绵或抹布清洗不到很多细小而隐秘的角落。一些棉签或牙刷(当然是只用于清洁的)可以帮到你,它们能清洁到一些棘手的角落和瓷砖的缝隙。
·你可以用纯白色的普通剃须膏解决镜子上恼人的蒸汽。只要把它挤在镜子上擦拭就行。不要留下任何刮痕。效果非常神奇!
·你也可以用钙石灰锈清除剂喷洒在淋浴头去除水垢并恢复水压。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每次洗完澡后就喷洒除垢。
·记住:霉菌的头号敌人是漂白液。通常一点点的漂白液就能轻松去除霉菌。
·不要忘记清洁天花板。漂白喷雾也可以用于消灭天花板上的霉斑。
·橡胶清洁器可以清除玻璃上的水渍,让它看起来很干净。
·当你已经按照上面的指示彻底地清洗浴缸,你可以用一种多用途的浴缸和淋浴清洁剂(Mr. KUAT浴室清洁剂)来轻松地维持你的浴盆或淋浴的洁净。

E
·用Mr. KUAT浴室清洁剂把瓷砖缝隙的水泥浆冲洗出来。

 

警告

·仔细阅读产品标签确保它们可以与漂白剂混合。
·永远不要把漂白剂和氨混合起来!甚至连以前接触过漂白剂的海绵都可以与氨反应,导致产生“有毒”的氯气。
·穿一些旧衣服,你就不怕弄脏自己了。
·使用清洁剂的时候要小心。
·马桶清洁剂是强酸性的,小心使用,不要让它溅到或者喷到你的脸。

浴室马桶清洁 就用Mr. KUAT Toilet Bowl Cleaner

b10
马桶是浴室中最难清理的部分,有的人会选择用漂白水来清洗,但散发出来的味道十分难闻,别担心,如今有了最新的浴室马桶清洁专家Mr. KUAT Toilet Bowl Cleaner,不仅能够清理顽固污迹、消除99.9%细菌和异味,并散发松木及柠檬的清新香气,让清洁马桶不再是难事!

欲知更多详情,可以浏览http://www.udi.com.my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