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尾箱贴“壁虎”
真相有点意外!

1

大家在路上稍微留意一下便会发现,有的车子会在车尾处贴上壁虎的图案。尤其在中国地区,无论从低端到豪华的各种品牌的车子,车尾贴壁虎的比比皆是。

那么,车尾贴“壁虎”有什么“说法”吗?

2

其实,在车尾贴上壁虎图案的,大概有3种原因。

第一,“壁虎”谐音“庇护”、“避祸”、“必福”,贴“壁虎”讨个吉利,就像有的人要给新车栓个红绳绳同理。

壁虎又名“守宫”,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亦称之为“天龙”,民间视为降妖除魔、旺家兴财的吉祥之物。所以说,你以为我们只是简单粗暴的跟着谐音走吗?不!是有民间文化做后盾的!

第二种说法认为,壁虎属于爬行动物,爬行速度再快也奈何不了小短腿,贴个“壁虎”意在告诉后车司机莫心急,慢慢开。

第三种说法也比较有娱乐精神,四肢爬行的壁虎动力十足又灵活,象征着“四轮驱动”,分分钟秒杀一切,你怕了吗?

“壁虎”:奥迪四驱技术quattro的标志
“壁虎”是奥迪四驱技术quattro的标志。

 

最早贴壁虎标的是在奥迪车上面,壁虎标是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的徽标,这个壁虎标用来形象说明quattro系统的贴地力很强,彰显性能。

而近年奥迪车直接改用quattro英文字母,不再在车上贴壁虎标了,但是很多车主买了车,都会在自己车上贴上壁虎标。

4

或许很多车主是图个吉利贴这个标,但是在奥迪车主眼里,贴这标还是得车是奥迪才名副其实,要是车不够格,没有quattro系统,估计人家在心里笑你也不一定。

5

中国风靡的“壁虎”车贴大概也源自于此,这其中有没有一种对高性能豪车的膜拜之情呢?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