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儿童染新冠
以色列准5至11岁儿童打针

以色列22日开始为3岁至12岁儿童做新冠血清抗体检测,以了解未接种疫苗但对新冠病毒已有免疫力的孩子情况。
以色列22日开始为3岁至12岁儿童做新冠血清抗体检测,以了解未接种疫苗但对新冠病毒已有免疫力的孩子情况。

为预防儿童感染新冠肺炎,以色列于22日起替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成为少数为年幼儿童接种疫苗国家。总理办公室宣布,总理贝内特计划23日让其年纪最小儿子打针。

防疫顾问扎尔卡(Salman Zarka)表示,处于上述年龄层儿童染疫症状轻微,但部分人持续出现失眠及肌肉酸痛等情况。他强调儿童接种疫苗不仅可保护他们健康,也可令父母恢复正常生活。

除替儿童打针,以色列也是最先展开疫苗接种计划国家之一。数据显示,当地900万人口当中,已有逾570万人完成施打两剂疫苗。

在越来越多成年人接种疫苗后,不少国家也逐步把接种的最低年龄下探至12岁。

英国计划从下周开始允许12岁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疫苗,目前该国医疗官员建议这一年龄段的未成年人只接种一剂疫苗。

欧洲药品管理局早在今年5月已批准将辉瑞疫苗用于12至15岁的儿童。目前丹麦和西班牙现在都已为大多数儿童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法国12岁至17岁未成年人中有66%接种了一针,52%完全接种。到今年10月,该国的健康通行证适用群体将扩大到18岁以下,所有青少年都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才能进入电影院、博物馆、餐馆和室内购物中心等场所。

德国原本只打算为12至15岁有潜在健康问题的儿童打疫苗,但受德尔塔变种扩散影响,所有12岁以上儿童都有机会打疫苗。

美国和加拿大也分别在6月批准将辉瑞疫苗用于12岁以上人群。

在智利,中国科兴疫苗已经被批准用于6岁以上儿童。

另据古巴媒体报道,古巴政府已经开始为年仅两岁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据CNN介绍,古巴据称将成为全球首个给幼儿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该国主要使用的是本国研发生产的疫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