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学生利用回收材料
为流浪狗建安了窝

a

在这个环保意识逐渐提升的时代,当面对垃圾污染、气候暖化的议题上,各国或是民众都会从各方面降低制造垃圾或是以创意的方式进行资源回收,因此教育下一代环保意思很重要!

在墨西哥的一所小学,老师给孩子们安排了一个作业,要求他们设计一个项目,目的是对社会产生一些影响。这项目还有另一个目的:用学生家中所回收的资源,以促进回收文化。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在他们城市的街道上发现了一个问题(不幸的是很常见的问题):无家可归的狗。经过一番的协议之后,这群孩子就决定建造狗窝,让遗弃的动物在寒冷或下雨的时候有个安全庇护所。

学生们都好奇的研究彼此的作品。
学生们都好奇的研究彼此的作品。

将狗窝捐给动物收容所

定下项目之后,孩子们就马上动手,他们利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木头、旧板、塑料瓶、硬纸板、布等来建造流浪动物的庇护所。最重要的是,他们还精心装饰小屋,为狗窝画画、上色和装饰,寄托自己对狗狗的祝福,从而为流浪动物提供了舒适的家园。

当学生们用回收材料制作狗窝之后,便将它们全数捐给一家名为“Albergues Lazos Caninos”的收容所,这家在当地属于非营利组织的收容所主要负责营救和领养流浪动物的事项。

而这35名孩子使用回收材料为流浪狗建造了收容所,他们的才智在社交网络上风靡一时,获得了一致的赞扬。

据统计,全球有超过2亿的流浪狗,当中有不少是遭遗弃的,而遗弃动物带来了严重的后果,并已成为社会的公共问题。

墨西哥的学生利用资源回收,为流浪动物建造家园,获得了大众的赞扬。
墨西哥的学生利用资源回收,为流浪动物建造家园,获得了大众的赞扬。

墨西哥弃养问题严重

近几年弃养动物已是墨西哥的公共问题,根据相关研究数据显示,在墨西哥有多达70%的狗狗都是流浪狗,这个数字在曝光之后也震惊了许多人,因为它后续将造成许多环境上的问题,因此当局也一直呼吁大众以领养代替购买、务必帮狗狗结扎以及对宠物们拥有100%的责任心,以确保它们可以找到自己永远的家。

幸运的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和组织正致力于营救流浪的动物,建立大大小小的动物收容所,虽然没有很舒适的环境,但至少有个家,不至于让它们流浪街头,日晒雨淋。救援人员进行了无私的工作,以提高负责任的宠物主人的意识。

其实,在新冠病毒肆虐期间,由于多国采取封锁措施,导致许多人购买宠物回家作伴,但在解封之后却纷纷弃养宠物,在无法转售之后,谎称狗儿是流浪狗,然后把它们送到动物收容所,甚至丢弃街头。

在墨西哥弃养问题严重,因此当局一直呼吁人民当个有责任心的主人。
在墨西哥弃养问题严重,因此当局一直呼吁人民当个有责任心的主人。

e

对于减少流浪动物的问题是人人有责的,因此,建议大家:

1)以领养取代购买。
2)减少繁殖(你随时可以收养另一只狗),做好绝育工作。
3)宠物也是生命,在决定养它们之前,请考虑你的时间、精力,财务状况等等。一旦养了,就是一种责任。

希望大家能为流浪动物出一份力,并当一个尽责的主人,领养,不弃养!

其实,世界各地都呼吁民众以领养取代购买,流浪动物也是值得被疼爱的。
其实,世界各地都呼吁民众以领养取代购买,流浪动物也是值得被疼爱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