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一颗善良的心
胜百个算计他人的计谋

世间百态,有多少个人,就有多少种丑态。

A

再凉不过人心;再丑不过人心;再险不过人心,一切,都因心而起!

人心能有多险恶,一碗水便能知晓!

一位风水大师,走了长远的路,看见一家庄园,急忙上门讨碗水喝。

里面走出一位仆人,让他在门外等著,大师等了很久,久到心生抱怨。

拿到水之后,正想大口喝,却不料,上面撒了很多米糠,而且十分烫!

这位风水大师不禁愤恨,所以喝完后,大师就做了法,将这家的风水,调成了墓地一般,永无出头之日!

过了若干年,这位风水大师又路过此庄园。没想到,这里欣欣向荣,一片吉祥!

这位大师感到困惑,去见了主人,主人是位老太太。

她微笑著说:“这一带方圆几公里没有人家,你来这里,一定走了很多路,马上喝水,对身体有害;

让你等一会儿,是为了平息你的气息,稍作修整;冷水更是伤身,因此换上开水;

加上米糠,是希望你慢慢喝,一下子喝大口水,对身体有害……”

大师听了十分汗颜,羞愧万分。

他同时明白,比风水更大的,是一个人的善心;比法更大的是因果。

百般算计,不如一颗单纯的心!

B
一个经历了世事仍然保持一颗单纯的心的人,一定有著岁月洗涤后沉淀下来的修养。

只有看过世间百态,经历过人间沧桑的人,那颗心才会变得宽容、温厚、平和,那些伤人的刺和稜角才会慢慢柔软、平滑。

用一颗感恩的心,拥抱世界,你会发现世界如此美好。

对一个人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不是长相、不是年龄,也不是身材,而是智慧。

祝福每一位年轻的或是年老的我们,都能够活出单纯美好的自我!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