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美食必定少不了油烟机的默默贡献
千万不要忘了给你家的油烟机好好洗个澡!

a

当抽油烟机在长期的使用之后,上面会堆积了很多的油,油腻腻、黏糊糊的,让人望而却步,有些时候还会滴落下来,给橱柜台面的清洁造成一定的困难。因此,学习一些油烟机的清洗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肥皂水涂抹清洗法

b

油烟机的清洗方法有很多种,先向大家介绍一种最简单的清洗方法,那就是肥皂水涂抹清洗法。首先需要把准备好的肥皂碾碎,加入自来水制成浆糊状,记得要关闭油烟机的开关电源,用沾了肥皂水的抹布涂抹油烟机叶轮等表面,等过一段时间后再拆下油烟机的叶轮等部件,用抹布擦干净,上面的油污就去除干净了。

二、高压锅蒸汽清洗法

高压锅蒸汽清洗法在操作时需要准备高压锅以及清水。首先将冷水放入高压锅中煮沸,当有蒸汽不断冒出时拿下高压锅的限压阀门,然后再打开抽油烟机将刚刚高压锅排出的蒸汽水柱直接对准油烟机的扇叶就可以了。其原理就是当高热水蒸汽不断向旋转扇叶冲入,油污水就会被水蒸汽带走滴到废油杯中去。

三、洗洁精食醋浸泡清洗法

c

光看名字,就知道这套清洗法需要准备洗洁精、食用醋等用品。首先要在温水中加入3到5滴洗洁精和50毫升左右的食醋,将其搅拌混合均匀,然后关闭油烟机的开关拆下叶轮等部件,将其放入刚刚混合好的清洁液里浸泡。在浸泡10到20分钟之后,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净,再用抹布将油烟机的其他部件也一一擦干净,最后再把叶轮安装回去,这样就将油烟机清洗完成了。

温馨提示
“防”比“治”重要

1、买回来的新油烟机在启用前,可先在废油盒里撒上一层薄薄的肥皂粉,再注入约三分之一的水,这样,回收下来的油就漂在水面上,而不是死死凝结在盒壁上了,等废油将满,倒掉后比较容易清洗,等清洗干净,再按照原先的方式操作,轻松对积油说拜拜!

2、为了防止油烟黏附,建议在启用前应该先做好洗洁剂涂层。用微湿的抹布沾上洗碗用的洗洁剂擦拭机身,扇叶上也尽可能擦到,等自然干透一段时间之后,如果机身摸上去手感发黏,那就是到了要清洁机身的时候了。由于油污与机身之间已作过“防护涂层”,因此,用80℃的热水直接清洗机身,油污就会先洗下来。清洁工作结束后,不要忘了再涂一遍洗洁剂在机身上,要涂得稍厚,湿度控制在“不滴挂”即可,然后再在开关键上覆盖保鲜膜。

d

3、每次做完菜,趁着抽油烟机上还有余热,用抹布将表面略为擦拭一遍,就可以轻松擦去沾在抽油烟机上的油渍,常保干净不油腻。
e

4、油烟机的核心部分是叶轮,一般使用半年左右,叶轮就会沾满油污,应该请专业人员彻底清洗。如果长时间带着超负荷的油污旋转,就容易变形,噪音增大,影响抽烟效果,缩短油烟机寿命。对家庭主妇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油烟机使用6个月后需要深度清洗,如果油烟较多,应缩短清洗周期,才能给机器减负,更好地工作。

这些简单的油烟机的清洗方法以及油烟机日常的保养措施,希望能够还您洁净如新!

想找更有效的清洁法?
油烟机清洗推荐— Mr. KUAT 厨房清洁剂

f

有效去除顽固油渍,为您节省水、时间和精力。瞬间溶解顽固的油脂和污垢,使表面闪闪发光,厨房保持干净闪亮,配有清新的柑橘香味。

厨房的好帮手Mr. KUAT 厨房清洁剂,适用于抽油烟机、炉灶、不锈钢、搪瓷、瓷器、陶瓷等材质,不伤表面,光亮洁净。
欢迎浏览www.udi.com.my了解更多有关于厨房清洁好帮手的详情!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