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系德:取缔Timah酒恐殃及池鱼?

做马来西亚人很幸福,因为活在这么一个脑残国度,时时刻刻都有充满娱乐性的“白目”笑话听,种种不可思议的怪事都有可能发生。国人喊得最自鸣得意的口号“Malaysia Boleh”,实际上却是“Malaysia Bodoh”!

前一阵子发生的“事先张扬Bodoh事件”,是源自曾在“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荣获银奖的大马国产品牌“Timah”威士忌酒。连小学生都知道,马来文“Timah”是“锡”的意思。生产该品牌威士忌酒的大马永百盛酒业公司,是基于首都吉隆坡乃是靠锡矿业发展而崛起成为国际化大都市,所以用上锡矿的马来语“Timah”作为该酒的品牌名称,这根本没有什么不妥。

但国内一些宗教极端分子却在搞风搞雨,无风起浪针对这品牌名称胡乱开炮抨击。槟州宗教司旺沙林指“Timah”是先知穆罕默德之女儿Fatimah的简称,深受伊斯兰社会尊敬,非穆斯林喝“Timah”,等于把Fatimah喝下肚里;又说其商标里英国冒险家Captain Speedy的图像留着大胡子,怕被人误当穆斯林!于是促政府指示该酒商立刻更换此品牌名称,而伊斯兰党青年团甚至促政府关闭这家酒厂!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不得不采取行动郑重处理。

在“大石压死蟹”之下,该家酒商为顾全大局,终向恶势力低头,按照“马来西亚一家”精神,为了国家利益和谐,同意将“Timah”酒另改名称并更换包装。究竟该怎么改呢?难道把“Timah”倒转来改为“Mahti”?但这听来岂不是像“Mati”?

马六甲州议会选举举行在即,小题大做的“Timah”事件必成朝野双方玩弄的课题。吉隆坡市政局更 “打蛇随棍上”,趁机宣布传统中药行、便利店及杂货店即起禁止销售烈性酒类产品,令商家先前所购进的货无法销出,势必血本无归!有人想买白米酒用来煮菜调味,竟然买不到,因为这也已遭池鱼之殃,列入禁售之列!

当局再这样胡搞下去,难保那些抓着鸡毛当令箭的“小拿破仑”官员不会吹毛求疵,乘机为难华人,连一些他们认为名称有问题的中国酒也乱禁一通!

例如:1.绍兴酒,听来像“扫兴酒”,似乎越喝越扫兴,那还喝来干吗?禁!2.白干酒,发音有点像“败肝酒”,喝了恐会败坏肝脏机能,损害身体健康。禁!3.茅台酒, “茅台”谐音像“猫胎”,吓!竟用猫的胎儿来酿酒?太核突了!禁!4.高粱酒,“高粱” 发音乍听之下像“搞娘”,连自己的娘亲也搞上,简直颠倒伦常!禁!5.女儿红酒,令人联想到“闺中女儿的来红”,莫非拿这“污秽”的东西来酿酒如此“Geli”?啋啋啋!更是非禁不可!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