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酷爷爷考机师牌
85岁冲上云霄

a

你我虽然都是平凡的一族,但是我们穷一生的努力,就是想让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丝色彩,而不是活成别人的样子。就好比对于成家立业、退休享福,社会大众似乎都有自己一套的定律,思想里也已经设定了在什么年龄层就应该做什么事情。

但其实我们不是复制人,我们的人生可以不一样,可以更丰富、更精彩,就看你以什么样的态度生活,便会收获什么样的人生。 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改变的,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做到的,就看我们是否有足够的勇气去尝试。

王德顺,这名已经85岁,被人称为王大爷的他,一般人都会觉得这个年纪应该就是在家含饴弄孙,那你就错了!王大爷的人生可谓越老越精彩,年龄对他来说不过是个数字,从不会阻止他做想要做的事情。

身高175cm的王大爷,加上健硕的身材,穿起任何服饰都好看。
身高175cm的王大爷,加上健硕的身材,穿起任何服饰都好看。

安稳之年 选择从零开始

1936年8月20日出生于中国沈阳的王德顺,由于家贫,小学没毕业,14岁出来挣钱养家,24岁当话剧演员,49岁研究哑剧。半百人生就这样过了,也已经有了稳定的收入和美满的家庭,一般人到了这个年龄,通常都会放慢脚步,计划着退休的生活。然而,王大爷在这个时候他却选择放弃一切,带着妻儿成为北漂一族。

刚开始一切都很艰难,北京的房价太贵,他就和妻子铺着报纸睡在地下通道。这一切都看起来荒诞无理,但是王大爷还是成功了。他通过全球首创的造型哑剧,直接登上了世界舞台,被欧洲的观众看作是中国的吉普赛。

而在50岁这个年纪,由于王大爷开始从事“活雕塑”艺术,出于艺术表演的需要,他决定一定要练出一身肌肉,所以走进健身房,每天花两小时健身,坚持了三年终于把一身的肥肉练成了年轻人都羡慕的肌肉。

王大爷越年长越喜欢年轻人的玩意,50岁健身,80岁学当骑师打碟,83岁还驰骋在冰场上,佩服!
王大爷越年长越喜欢年轻人的玩意,50岁健身,80岁学当骑师打碟,83岁还驰骋在冰场上,佩服!

d

不仅如此,65岁时王德顺的人生又再添一点乐趣,他不但去学骑马,还进入演艺圈发展,出演过多部作品,比如电视剧《少年张三丰》、《闯关东》,而且还在电影《功夫之王》中出现, 然而这些角色都没让他大火。

78岁之际,王大爷闲暇时又胆粗粗的学起骑摩哆。隔年,2015年在一场中国国际时装周里,已经79岁的王大爷光着上身,头发花白,走上了T台。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整个人气宇轩昂,非常霸气。这个“不老鲜肉”瞬间在网络爆红,被网友称为“中国最酷爷爷”。此后,王大爷的事业又攀上了另一个巅峰。

79岁光着上身豪迈的走T台,结果令事业又攀上另一个巅峰。
79岁光着上身豪迈的走T台,结果令事业又攀上另一个巅峰。

心境年轻 不受年龄束缚

然而,将近80岁的他,还说自己永远不会停止奋斗和挑战。“没有谁能阻止你成功,只要你努力,一切都不会太晚!人的潜力是可以无限挖掘的,当你说太晚的时候,你一定要谨慎,它可能是你要退却的借口。”

王大爷确实没有让自己找退却的借口,因为今年85岁的他又再做出一项壮举——驾飞机。近日,他驾驶轻型飞机冲上蓝天,完成长达40分钟的飞行,刷新中国飞行学员最大年龄纪录。

据悉,中国目前共有约73,000名持有有效小型飞机驾驶执照的驾驶员,今年85岁的王大爷正是新加入的其中一人。他笑言,考取飞行执照是自己的主意,还特别选择在6月1日儿童节入学,先上30日飞行理论课,再接受50日的实习训练。

成为中国最年长飞行学员的王大爷,穿上机师服装帅气凛然。
成为中国最年长飞行学员的王大爷,穿上机师服装帅气凛然。

飞行理论涉及空气动力学、气象学、飞行原理、发动机原理等多个学科,对没有相关背景的王大爷而言,无疑是一大难关,“天天都是困难,每天讲的课都是你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非常生疏。”为此他每日都花上逾8小时温习,在草稿纸上绘画飞行路线、算航向和角度,最后于笔试中取得82分的高分。

不过当第一次上实习课时,他还是兴奋得脑海一片空白,直言所有学过的理论都忘记得一干二净,“手忙脚乱,不知所措,不知道按哪个按钮,不知道往哪飞,不知道怎么控制飞机。”幸好在随行教练的指导下,他逐渐掌握诀窍。

终于在今年8月20日,王大爷在北京密云穆家峪机场驾驶SW100轻型飞机完成拐弯、爬高等动作,顺利考获小型飞机的驾驶执照。对于成为了中国最年长的飞行学员,他笑言心境年轻才最为重要:“我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是老人,但是我也时时刻刻忘记了自己是老人。如果你敢去尝试,你没做过的事情,说明你的心还没老。”

王大爷曾参与多部戏剧、电影的演出,你有没有看过他的戏呢?
王大爷曾参与多部戏剧、电影的演出,你有没有看过他的戏呢?

王大爷也果然活出自己的人生态度,他精彩的退休生活更获网民大赞。他表示:“别人经常问我为什么能做到,我能想到的回答就是‘性格使然’。”

说起过往几十年的经历,王大爷说,每段都印象深刻,因为都是自己真实的生活,“你要问我难吗?当然难,每一步都是新开始,但我不能因为它难而不去做。”

看到王大爷的精彩人生,你是否也很羡慕?那么你也别为自己找退却的借口,从今天起就随你的心出发吧!

王大爷与太太结婚53载仍恩爱如初,可以看出其78岁的太太也保养得很好。
王大爷与太太结婚53载仍恩爱如初,可以看出其78岁的太太也保养得很好。
与年轻演员同场,王大爷仍然气宇轩昂。
与年轻演员同场,王大爷仍然气宇轩昂。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