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俗大不同】冬天扔女婿 祝福新人婚姻

"一、二、三!扔!"男子从5米高台被扔出去,象征着亲朋好友对他新婚的祝福。
“一、二、三!扔!”男子从5米高台被扔出去,象征着亲朋好友对他新婚的祝福。

新泻县十日町市的松之山地区,有一个相当特别的“扔女婿”活动,就是当地出生的女性结婚之后,女婿必须在第一次过年返乡探亲时(主要是元月15日前后),被带到当地的药师堂,从药师堂上往5公尺深的悬崖丢下去,当然因为这个时节地上的雪层相当厚,而且活动之前还会把雪堆整理过,虽然被丢下去不会受伤,不过仍非常刺激,也因此当女婿的心脏都得大颗一点。

扔女婿这项奇特的活动从300年前延续至今,是一项向新婚夫妇表示祝福的节日。所谓“扔女婿”,就是将去年结婚的男子从高约5米的崖壁扔到雪地上。

据悉,“扔女婿”原是当地单身小伙的泄愤行为,可是这一扔就扔了300多年。据当地居民讲述,300多年前,有隔壁村子的小伙子,娶了本村的姑娘。

一肚子气的当地单身小伙子,便把刚结婚的新女婿从山坡扔下,以此来泄愤。

可是到后来,泄愤行为却演变成了对新婚夫妻的祝福。每年居民便会聚在一起,请来当地的新婚夫妻,然后把新女婿从5米高的山坡上扔出去。

用灰涂脸消灾无病

女婿被抛入雪地之前非常的享受,因为被抛之前,女婿的脚不能着地的,不能玷污泥土,所以被人抬着走路,因为有大雪铺地,这样的扔女婿是非常没有危险的,不过,男人被举起抛下,下面的新娘们,还是会显露非常担心的样子,夫妻就应该是这样的。

山坡上有半米厚的积雪,新女婿打几个滚也不会摔伤,从雪地上站起来,祝福也就算是收到了。

去年十日町市共有两对新人参加,面色紧张的女婿们被朋友和当地居民扛着登上悬崖,在人们“一二三”的吆喝声中被扔到雪堆里,沾满了积雪的女婿们滚到妻子脚边时,周围响起了欢呼声。

然后,用饰品燃烧的灰,涂在女婿脸上,以寄望无病消灾,夫妻甜蜜。 涂灰不仅仅是新人,只要是参与者都可以涂的,但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被涂的,有很多爱干净的日本人是非常讨厌的,所以这样的涂脸活动,只剩下这一地区还保留着。

其中一名参加者近藤雄贵(25岁)笑称:“虽然开始很害怕,但是很有趣,希望能成为婚姻生活的美好开始。”

另外一名来自柏崎市的公司职员表示,“非常开心”。其妻子也笑称,“终于平安参加完活动,很开心。”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