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 不愿接种新冠疫苗? 那就趁他们熟睡时注射

部分民众不愿接种疫苗,菲律宾总统杜特蒂扬言“趁他们熟睡,进到家里帮他们打疫苗”。
部分民众不愿接种疫苗,菲律宾总统杜特蒂扬言“趁他们熟睡,进到家里帮他们打疫苗”。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11日晚间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当局应积极寻找那些不愿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人,并趁他们熟睡时偷偷注射疫苗,以早日实现各地区的群体免疫目标。

杜特蒂表示:“我知道很多人不想接种新冠疫苗,你们就成为政府头疼的问题。地方政府官员应积极寻找社区中谁还没有接种疫苗,趁他们睡觉的时间赶紧注射,这不就完事了。”

他补充道:“如果他们不想打疫苗,那我们就上门拜访,趁晚上的时候给他们注射新冠疫苗。我会亲自给他们注射。”

总统最后表示,民众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这样才能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新冠检测事务负责人狄顺(Vince Dizon)表示,目前菲律宾偏远地区或乡村的接种意愿仍然比较低,当局需加强信息宣传活动,让民众知道所有新冠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能避免他们感染重症或死亡。

菲食品药物管理局的记录显示,全国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体中,仅发生516例的突破性感染事件,占全国2000多万接种者的0.0025%。

菲政府最初定在年底前为1.09亿人口的70%或约70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随后将这一目标修改为2022年五月全国大选前,接种80%至90%的人口。

杜特蒂表示,随着该国疫苗供应逐渐稳定,菲律宾有望在圣诞节前完成接种50%人口或人口保护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完全接种疫苗人数占23%,而首都区已有80%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完全接种者占70%。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