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晉榮:用心经营 必有收获

上期的专栏提到了直播带货这工作,好几位朋友私信给我,第一句就问:“真的那么好赚吗”?

我记得上一篇文章,我用“好不好赚,其实最重要是看你有没有本事赚”作为结尾,也是我投身直播带货将近一年的心情写照。

一开始,真的需要精力、动力、人际、关系和时间去经营。一开始,观众人数不会很多。那么你要如何去增加流量呢?除了丢钱打广告买引流,那么还有什么办法呢?

我觉得,这就是考验你人际关系的时候到了。你可以透过“接力”的方式,和不同平台合作。有些人可能会依赖身边的朋友。试想想,有多少位朋友会每一场捧场支持?一般上支持了几场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再好的朋友,再多的支持,也是能力有限。

市场开发很重要,想想自己的对象群是什么群众?再多观察市场上,大家会把直播分享在那些群组,再申请加入有关群组等等,这些都是必须做的功课。

当有了流量,产品的质量、公道的价钱、专业的客服,都是不能缺少的一环。哪个重要?对我而言,每个过程都很重要,少了任何一方都会成为直播带货事业的绊脚石。每个顾客第一次购买,都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一般都是保持观望的态度。观望同时,也会有所期待。当他收到物品时,期待变成惊喜或满意,下一次一定会再来捧场。如果第一次的期待变成失望,我想,他“回头率”应该会大大减低吧!

我常和团队说,多少任何一个人都不行。主播在荧幕前滔滔不绝介绍和说话,如果顾客下单了,面对问题时客服服务态度不好,或者包装部同时没有把顾客物品包装好好,顾客自然就会有所怨言。人都是自私的,人都是只会往自己的角度出发。如果能做到“处处为人着想”,这世界就会更加美好。

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训练好团队每个人,都要有强大的心脏面对各式各样的顾客。常说一句话:“一种米养百种人”,各式各样的顾客都有,有机会的话,再和大家分享“奇葩顾客”吧!

总结一句,各个行业,只要用心付出、真诚服务,顾客一定会感受到。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