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洁玲:坏东西

当一听到雪隆进入复苏计划第二阶段,我立即叫老公问公寓管理层,我们可以找技工上门修理家里坏掉的东西吗?

经历了几次的行动管制令,人被困累了,家里的各种电器也被一直困在家的人用坏了。一开始是小儿子睡房里的冷气坏了,当时没人睡这房间,所以没修理也没关系。但几个月前小儿子搬进去这睡房,虽有风扇,但偶尔他还是会投诉晚上睡觉很热。不过他也只是发牢骚,他知道这期间技工不能上门维修。

两个月前主卧室的冷气突然不够冷,即使调到十六度,也只能像二十五度那样。一年多没找专业技工来清洗,我想冷气机里可能积满灰尘吧!不到一个月,轮到大儿子睡房里的冷气机漏水。那一个天气闷热的清晨,我到他房里看到地板上一大滩水,他半夜已逃离,到客厅开冷气睡沙发。

没有冷气,可以吹风扇,也可以逃去客厅睡,最让我吓破胆的一次,是一天早上起床要做早餐的时候,发现冰箱门没关好。冷冻库里的东西还好,还没有融化,但冷藏库里的东西都已冒出水珠,包括那一大瓶牛奶。追查之下,原来冰箱门从半夜大儿子拿饮料后就没关好,到早上已有八个小时。我心疼它耗电、担心里面的食物坏了、更害怕冰箱从此寿终正寝,在这个非常时期,冰箱就如生命重要啊!所幸在把冰箱门关上后的大概四、五个小时后,它才慢慢地“活过来”。

以前家里东西坏了,只需要按按手机就可以找到技工上门维修。如今有行动管制令,技工不能开工,公寓也不允许技工上门,我们只能看着家里的东西一样一样的坏去,除了三部冷气机需要维修之外,浴室的灯坏了、饭厅上方的一排灯管也坏了,一开电就跳闸全屋子没电,吓得我马上贴一个胶纸在电座上,提醒大家不要再开这盏灯,晚餐只能靠两个火力比较小的小黄灯照着,一点都不浪漫。

“没办法,只好等解封才找人维修。”这是我常常跟儿子们说的话,希望他们能忍耐炎热没冷气吹的日子,只差没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就在大家都慢慢接受没有冷气的日子,却发生一件令我崩溃的事情──洗衣机坏了!

洗衣机不能用,又不敢出门去洗衣店洗衣服,我只能每天手洗一家四口的衣服、裤子和毛巾。我的手指皮肤因对洗衣剂敏感而发痒,我的腰骨因蹲下刷衣服而隐隐作痛。我被“劳其筋骨”了三个星期,几乎快“生无可恋”的时候,政府宣布进入复苏第二阶段,技工可以开工了,公寓管理层随之解封,我第一时间约了维修洗衣机的技工。

从未如此渴望想见除了老公以外的男人啊!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