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自己造】瓷碗叠山抵煞 住得安心家人也安康

风水调理,除了形势理气的取用之外,特殊器物的摆设有时候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世间的万事万物,有其形必有其灵,有其灵必有其应 ,说明任何二种或二种以上事物,都会有某些对应关系。这是一种能量相互作用现象。风水也离不开这个原则与规律。

看风水不仅要看房屋本身,还要看与主人的气场是否相合。
看风水不仅要看房屋本身,还要看与主人的气场是否相合。

韻光老师解释,在风水学上,但凡“有形必有应”,而且会因时因地而显吉凶,意指有形有势的器物,会因时间方位的迎合而产生吉凶克应。

他分享道,数年前在中国给某客户规划风水时,刚巧顾客的表哥刘先生来访,得知老师是来自海外的风水师父后,便请老师顺道到其新宅察看风水。

刘先生经营地砖批发,这几年因为国家的大肆发展,公司营业额节节攀升。收入多了自然想要享受生活,于是自己买了一块地,建了一栋三层高的洋楼。刘先生也因为相信风水,在建宅的时候也请了风水师父规划。

打开大门见马路

俗话说:“买间风水屋,住也住得顺风顺水” 。不管你信不信风水,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一定也希望这间新家可以在日后为你和家人带来好运。我们每天的生活都离不开家,一家屋子风水的好坏都和家里每个人的健康、财运、甚至是学习运等息息相关。

不得不提的是,就连世界首富之一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都笃信风水。据传他当初在为自己的豪宅选址时,也曾经找过风水先生勘察风水。当然,他的成功还包括他过人的智慧。

世界首富之一的比尔盖茨笃信风水,而且每去一处每居一室,都要请风水大师看过才放心。
世界首富之一的比尔盖茨笃信风水,而且每去一处每居一室,都要请风水大师看过才放心。

刘先生告诉韻光老师,在建造洋房之前已聘请附近有名的大师,只是有缘遇见而请他指点一二。

“我秉持同行同业不相欺,想着尽本份点到为止,若真有问题也必须改正,当然不能因为自己的利益标榜自身而损了他人,这是身为风水老师的职业道德!”

“下车后,我打开罗盘测得宅局为坎山离向坐北朝南,禽宿虚危相兼周天0度。刘先生的新宅建有三层高,宅体方正无缺,四兽均匀阴阳和谐,入户门前则开了一半月形的水池,布局上堪称完善吉祥。”

风水池的形状对住宅的吉凶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池塘在屋前或屋后,其距离形状影响着住宅的吉凶。
风水池的形状对住宅的吉凶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池塘在屋前或屋后,其距离形状影响着住宅的吉凶。

“随着上下左右前后绕着圈走后,我见其宅后东北角,因为后邻家之间的小道间隙而形成了一小段路冲,造成了风水上的‘剑伤龙尾’,主伤小口之象。”

见此,韻光试着探问刘先生在进行风水布局规划的时候,该位师父可有要他留意的地方,刘先生听闻也感叹,随即说到:“有的!那师父说这东北角的方位只要安置个‘直径十八寸的太极八卦图’,即可解决形煞!”

巧挂八卦图化煞

只是刘先生觉得这太极八卦图挂上去后,左邻右李看到可是非常奇怪,一直在为这事情感到烦恼!挂了八卦图,外观很奇怪,不挂的话,形煞形成会导致家庭成员受伤,不知该如何是好。于是刘先生问韻光老师可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其实当时我心里已经有了方案,听了刘先生抱怨后笑着对他说,良策倒有,而且非常简单。只需要备上十个瓷碗公,倒扣着叠成‘山’形,装裱美观起来,择日挂于宅后墙上篱笆内,向着形煞方即可。”

将八卦镜挂于门窗的上方,即可起到化解煞气,转换气场,驱除不利地势对自身的影响。
将八卦镜挂于门窗的上方,即可起到化解煞气,转换气场,驱除不利地势对自身的影响。

刘先生听了翘起大拇指说赞,此举易办,也不会怪里怪气,加上他家里有不少清朝瓷碗,正好可以用上,也顺道展现派头。刘先生非常好奇地问老师究竟这瓷碗的布阵是为何能够化解形煞?

“在风水的堪察与设计调整中,有三个步骤:形、灵、应,是空间、时间、事物三者的延续组合作用,三者相互联系发生作用而生吉凶。空间对应是形,时间对应是灵,事物对应是应,有其形而必有其灵,有其灵而必有其应。反过来说:有诸内必形于外,任何事物的内在性‘气’质,必然会在表面上体现出来。这也就是內因作用于外形,而外形必是內因生发之现象表露。”

韻光老师教刘先生用十个倒扣的碗叠为山形化煞。
韻光老师教刘先生用十个倒扣的碗叠为山形化煞。

老师继续解释说,风水上东北为艮卦,卦象上爻为阳下面两个阴爻,称“艮复碗”。

“此玄术来自于民间阴阳道,鲜少传开。艮为山;十个倒扣的碗叠为山形,既是‘十万大山’,寓意为十万个大山,是万山可抵煞,不怕也!以此化解形煞。”

韻光老师
韻光老师

韻光老师:
不管是迁入新屋子或重新翻建,若能够先进行风水规划为最佳,尤其是自己建造的房子,不管在选购地段以及建屋子,先看风水进行规划就可避免日后许多问题。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
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