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最前线】Z世代天价宝贝
半个中国人网你心

从七月份温布顿网球公开赛崛起天才美少女艾玛拉杜卡努,偷走了许多球迷的心,成为全球网路热搜对象。
从七月份温布顿网球公开赛崛起天才美少女艾玛拉杜卡努,偷走了许多球迷的心,成为全球网路热搜对象。

925sp003

 

混血儿称霸美网赛,掀起了热潮!

在网球坛,那些美女球员总是引人注目的,2021年美国公开赛,就有一位混血儿石破天惊的拿下这项大满贯冠军,更令人津津乐道的是,她可真的是一位大美女,也有人说她长得像台湾歌手杨丞琳,所以也有“英国杨丞琳”之称。

她的胜利,获得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第一时间的祝贺,同时也获得威廉王子与夫人凯特推文道贺,对英国人来说,这一天太不可思议了。

没错,她就是艾玛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她母亲翟冬梅是中国沈阳人、父亲伊安来自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皆从事金融行业。11月13日才满19岁的艾玛,在加拿大多伦多出世,2岁举家便移民至英国发展。艾玛的打法特点是善于底线长抽打法,压于进攻型球员。她的发球和网前球仍有不小的进步空间。

说起网球坛美女,每个年代都有。在超速波脑海里,印象最鲜明的是俄罗斯的莎拉波娃(34岁),她打球时总爱高分呗呐喊,有看过西班牙羽球名将马琳的朋友,就知道怎么一回事。莎娃于2020年2月26日退休,在职业生涯中,共夺得36个大小冠军,包括5次大满贯后座。这位佳人身高188公分、身材高佻,是运动界里的顶尖女富豪,即使是退了下来,她还是有很多代言、广告合约,钱,还是滚滚来。

除了莎娃,俄罗斯的库妮歌娃、玛丽雅基奥连科、塞尔维亚的伊万诺维奇、波兰的拉德万斯卡、丹麦的沃兹妮亚奇,甚至是更早期的“玉罗刹”格拉芙、阿根廷“甜心”莎芭天尼等,都是令人眼前一亮的球员。

生活中的她披肩长发五官立体,良好的身材使其可以完美驾驭各种风格的衣服,可以说是个集“才华与美貌”于一体的运动员。
生活中的她披肩长发五官立体,良好的身材使其可以完美驾驭各种风格的衣服,可以说是个集“才华与美貌”于一体的运动员。

925sp005

如彗星般窜起

身高175公分的艾玛在今年7月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即温布顿公开赛,小妮子的世界排名百多名,只能以主办国的外卡参赛,结果她负众望,充份把握主场优势, 连过3关闯入16强才落败,这对她是一个无比的鼓励和刺激。英国媒体开始把目光放在这位小美女的身上。

接着的美国公开赛,艾玛从资格赛打起,真没想到她连过10关、一局不失的情况下,也即是狂胜20局,登上后座。这种勇态堪称恐怖。这是英国自1968年以来,再次夺得美网赛女单冠军,超过半个世纪的等待,终于等到了。她的世界排名像火箭般,从第150升至第23。

那场决赛是一场青春风暴,她的对手也是一位混血儿,加拿大的莱拉费尔南德斯,2002年9月6日,也即是比艾玛年长两个月。她父亲乔治·费尔南德斯是厄瓜多的前足球员,母亲伊瑞娜是菲律宾裔加拿大人。

艾玛爆红后,很多有关她的报导,如排山倒海式而来,最令超速波感到兴趣的是,她讲得一口流利的东北空华语,原来她在署假时常回外婆家,单单凭这一点,她势必在中国大红大紫,她在视频向球迷答谢中,有提到很遗憾2021年无法到中国比赛,她承诺,2022年一定来,这半个中国人,将获得怎样的待遇,可想而知。

艾玛于2018年投入职业球员生涯,目前累计的奖金是280万3376美元,单单美网赛冠军就为她带来了250万美元(约1050万令吉)。

年纪轻轻,名成利就,这也是超速波有点担心的,因为很多冒起的新人,名和利来得太快,最终只是像流星,刹那间消失。

艾玛在5岁开始学打网球,由在15岁起就跟随著名的女子网球教练Nigel Sears。
艾玛在5岁开始学打网球,由在15岁起就跟随著名的女子网球教练Nigel Sears。

925sp008a

身价前景暴涨

单单看一些名家的评语,就知道艾玛前途无量。

曾与传奇歌手麦克杰克森等人合作的公关代理人博科夫斯基认为,艾玛的才能与魅力,可能让她成为英国首位10亿美元运动明星。

他说:“这是传奇的开端,她是10亿美元女孩,毫无疑问;她不仅在网球方面比现亮眼,还有她的背景、种族和自由精神,人们喜爱她看似脆弱却能笑着对压力释怀。”

10亿美元,也就是大约41.5亿令吉,对于一位年轻人,这是一个令人难以想像的天价。

法国里昂商学院欧亚体育研究中心主任查德威克说:“艾玛年纪轻、是Z世代的代表,还具备双重血统,她的成长背景和全球平台表现,大有可为。”

赞助商与行销顾问奈杰凯瑞说:“艾玛下一轮的合约绝对是天价。”

下个月满24的日本球星大阪直美的处境,可以是艾玛的一个借镜。大阪直美夺得2018、2020美网赛;2019、2021年澳网赛军,也是红到不清不楚,但最近她面对不能接受粉丝的批评而陷入低潮,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贵为燃圣火的主角,可惜比赛却没好成绩。她日前宣布停赛,几时重回赛场不得而知。

所以一位成功的运动员,必须具备各方面的条件,其中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要要非常的强,只要艾玛能够克服这些问题,她在网坛的前景,何只是10亿美元。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