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饮食习惯揭秘
前私人大厨曝食材不名贵但讲求健康

001

葡萄牙足球巨星C罗纳尔多(C罗)维持顶尖水平多年,到36岁仍然是球坛其中一名最优秀的球星,除了他本身天赋过人外,其自律的生活习惯也是重要原因。

近日,英国《每日镜报》访问到C罗的前私人大厨巴朗尼(Giorgio Barone),从饮食习惯窥看C罗的成功之道。

1

C罗在2018年离开皇家马德里,转投祖云杜斯,他移居意大利都灵后,聘请巴朗尼为他的私人大厨。虽然C罗日赚千金,球场内外收入丰厚,但日常饮食并不奢华。巴朗尼说:“食材不名贵的,只有健康的食物。我会用有机及天然的食材,例如鱼、鸡、牛仔肉、鸡蛋、牛油果、椰子油及黑米,你必须要像照顾法拉利般照顾他的身体。”

2 3 4 5 6

C罗喜欢高蛋白质的餐单,那么糖、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的份量就要降到最低。巴朗尼透露,C罗喜欢海鲜,包括虾及八爪鱼,以及瘦肉、全谷物及沙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帮到C罗建立及修复肌肉,并减慢退化。

7

巴朗尼常用椰子油,因为椰子油不但有燃烧卡路里的效果,且含有丰富的月桂酸,据说可以燃烧脂肪及改善胆固醇问题。他说:“我会用椰子油去烹调,饮水也很重要,记住要多喝水。当然,一切都要跟刻苦的训练配合,但休息与训练及营养一样重要。晚饭亦要早点吃,不要太夜食。”

巴朗尼以前会将为C罗一家烹调的美食放上社交网站,与网民分享,但随着C罗今夏离开祖云,回到英超老东家曼联,巴朗尼亦失去了这位明星级客户。谈到他对C罗的印象,这位意国大厨说:“C罗是一切的王者,他是个好人,也是个好的爸爸,他的一家人也是友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