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晉榮:直播带货 真的那么好赚吗?

最近朋友看到报章刊登一则有关带货主播四个月收入达六位数的新闻后问我:“直播带货真的那么好赚吗?”我被这问题考倒了。

网上直播卖东西,早在几年前在脸书开始了,只是去年3月18日行动管制令后如雨后春笋般林立,各大小平台和直播主涌现,让这个行业百花齐放。

坦白说,带货主播这个工作,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胜任。尤其你会觉得,你们这些主持人,当然没有问题啦!讲话而已嘛?如果你还是这样想的话,真的是大错特错。

网上直播卖东西,不是你认为的那么简单。每次直播,从零到完成,背后的辛酸和故事是没有人知道的,一个直播主有没有努力做功课,有没有尽力带动气氛,短短一个小时直播就知道了。

再来,不是每个电视台、电台、舞台主持人或讲师就一定可以在网络上当带货主播。我相信近期火红的一位电视台主播,男扮女装每天几场直播,短短四个月有六位数的收入,这新闻,绝对是真的。

我欣赏他,因为他完全豁出去。不担心大家异样的眼光,透过创意装扮和形象,成功在直播界占有一席之位。试问线上的主持人,有多少人愿意牺牲色相和形象来娱乐大众。撇开世俗的眼光,他成功的把欢乐带给大家,也逗乐了观众,无疑为沉闷的居家生活增添了惊喜。

今天你做得多好,网络酸民还是会有。我们不能满足所有人,也不能讨好所有人。在我们的脑海中,只要和我们想法不一致,或者背道而驰的,就是有思想上的冲突,心里肯定不是滋味。

今天,他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去赚取每一分每一毫,比起那些什么不做,只会偷只会抢的坏人来说,他靠双手养活自己、养活团队,又给心灵寂寞的人增添了生活乐趣,何乐而不为呢?

至于是不是真的那么好赚?我想,我大概帮这位主播大略统计,平均一天四场直播,每场有一千令吉收入,一天四千,一个月三万二,四个月都超过十万了。(我是用一场一千令吉计算,但是据我所知,他的出场费每一场已经不只这个数目,再加上还有产品分红呢?)

好不好赚,其实最重要是看你有没有本事赚!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