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训练快筛部队闻出确诊者准确率达98.2%

机场是各国防疫重地,目前已有一些国家开始训练嗅探犬,利用它们敏锐的嗅觉辨识出确诊者。

阿联酋在完成首批研究的1年后,现在机场有38只嗅探犬负责检查旅客是否确诊新冠肺炎,这些狗狗的辨识成功率高达98.2%。

123

迪拜警方训练德国牧羊犬、拉布拉多、可卡、边境牧羊犬嗅闻确诊者的汗液样本,他们把样本放在金属盒子内,与其他没有样本的盒子放成一排,接着由警员牵着狗狗在盒子旁走动,几秒内狗狗就能找到装有样本的盒子,当狗狗对确诊者的气味发出警示时,训练员就给它们奖励。

迪拜于今年6月在国际期刊《自然》旗下的《生物通讯》发表研究成果,指出狗狗筛检准确率为98.2%,研究包括3290人的汗液样本,并用PCR检测来比较狗狗的检测能力。

目前芬兰、美国和法国等国家也都有训练狗狗检测新冠肺炎,迪拜的嗅探犬们目前每天在机场进行30至40次检测,也有其他国家与迪拜警方接洽,希望能获得训练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