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年薪150万
父母嫌少逼分手:嫁豪门让全家免工作

女儿的结婚对象是翻转人生的工具吗?一名自小家境不富裕的台湾女网友吐露父母对她施加的压力,包括嫌弃她百万年薪不够养家,还逼她与年收150万(约马币22万令吉)的男友分手,要求她嫁到更有钱的人家,让一家人都能过上好日子,让她十分痛苦,网友们则为她打气,希望她把握住自己的幸福。

A

“爸妈希望我能靠婚姻让全家不用工作”,这名女网友在网路论坛“Dcard”发文,倾吐对原生家庭的无奈。她自述家境“不怎么好”,父母都从事劳力工作,因此把希望寄託在小孩身上,一直灌输她“笑贫不笑娼,要嫁有钱人”、“交男友钱比长相重要”的观念,也常常碎念“哪个亲戚因为嫁有钱人全家不用烦恼吃穿”。

发文者努力求学,成为全家唯一的国立大学毕业生,目前年薪也有百万之多,却无法让父母满足,反而埋怨她的薪水无法让他们退休,且不断强调“别人的女儿都靠结婚让她们的爸妈不需要工作”,想讲道理还遭责备“看不起爸妈”,甚至连亲戚也笑她“读书有什么用,还不是要工作”,不如像他们找个有钱人嫁了,日子更好过。

长期的精神轰炸让发文者苦不堪言,认为有钱人并不是想遇到就能遇到、想交往就能交往,父母还因此逼她与年薪150万的现任男友分手,更让她觉得“超莫名奇妙”。她难过的说,父母的施压导致她变得讨厌待在家裡,痛苦到快得忧鬱症。

网友们看到她的故事也不禁摇头,劝她不要对父母的要求照单全收,多为自己著想,“他们只把妳当摇钱树,没考虑妳的感受”、“妳自己努力过好就好,他们说什么不要听”、“他们年轻时不够努力,现在老了还要小孩养他们,标准养儿防老啊,有够自私欸”、“妳要不要嫁给有钱人那是缘分问题,但自己的幸福还是最重要”。

还有不少网友点破嫁有钱人就会过好日子的迷思,“傻傻的,豪门是不会无条件帮亲家的”、“赚的钱多又不代表大方,我老公年赚破千(万),给我吃住,并不会有另外的零用钱”、“人家豪门也会看门当户对,嫁进去也不用觉得人家一定会把钱给媳妇,很多豪门都抠的要命,永远把媳妇当外人,媳妇只是生孩子机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