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佛寺“假丧礼”体验
民众花钱躺棺材求转运 疫情期间需求增

来到泰国曼谷的邦纳奈寺,好几名信徒虔诚参拜,奇妙的是佛寺里头这个房间,摆放了几具空棺木,究竟有什么用途?

t1

女信徒手持鲜花躺平在棺木里,闭上眼睛双手合十,接着工作人员盖上白布,僧侣诵经象征信徒已经死亡,几分钟后白布拉开,象征获得重生,据说这样的假丧礼,让信徒“假死一次”摆脱罪恶,有转运作用。

t2

住持:“睡在棺材里有助于重生,有助于长寿,在棺木里睡觉的仪式,非常合适作为人生警示,让大家存有敬畏之心,了解人类必须经历的生与死。”这项躺棺祈福仪式在泰国行之有年,在新冠疫情蔓延期间有更多人来体验,邦纳奈寺每天有100多名信徒报名,一次费用100泰铢(约马币13令吉)。

t4 t5 t6

泰国民众:“躺在棺木里,会释放你的烦恼,感觉自己重生了,你骗过了原本可能有的厄运,把厄运变成好运。”住持认为这项仪式教育人们正视死亡,提醒我们终有一天离开人世,因此更需要谨慎面对生活。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