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度过 52 | 新冠肺炎第5期 差点带走爸爸

感谢网友Christine Chen的分享

52

19/7 我爸爸早上觉得有点不舒服,就去诊所c验。结果确诊了!我知道后晴天霹雳,一直不敢相信。过后爸爸就回家在房间隔离,房间都有厕所,所以没有跟其他人接触。

20/7 第二天,爸爸说整个晚上都睡不到,很不舒服,头很痛。我爸爸的一日3餐都是我妈妈照顾,放在房间门口,我们都有跟他video call保持联系。

21/7 妈妈开始自己觉得不舒服,开始发冷发热不对劲,就安排和妹妹、弟弟去诊所验,结果也阳了!对!一家4口都阳了!不在一起住的我真的很担心。

22/7 爸爸一直都很累很累、心口闷闷的,也没有胃口吃东西,也已经开始没有味觉、嗅觉。我妈妈和弟弟的症状是轻微,咳嗽、 发烧,妹妹是无症状。

24/7 爸爸的人是觉得太辛苦了才会要求要去医院,爸爸打给婆婆说他感觉呼吸困难。我们就连忙call救护车去医院。这个情况我才知道,马来西亚的医疗真的崩溃了!政府救护车已经来不及去救人了,不懂说要等几久才会到!我们就联系私人救护车RM600去了HUKM医院,爸爸去到医院是没有床位的,是在外搭的棚(有3个区:绿、黄、红)我爸爸那个情况已经是在黄区 等了,不知道过了5-6小时,大概凌晨1、2点才安排到床位。然后接到通知:爸爸是属于第四期covid,我们听到后直接崩溃,是不是很严重?为什么这样!

25/7 我就一直找关于covid第四期的情况是什么,然后要怎么样。我们都很担心,心情慢慢平复先。过后我们去找私人医院,打算给爸爸转去私人医院治疗。但是!现在马来西亚的(医疗体系)不管是政府还是私人医疗都崩塌了。私人医院现在不是你有钱就能进的私人医院,covid病患要收取100k,但是现在就算你有(钱)也未必有位子,有些已经不收第4期病患了!有钱你都要等……排在等候位子。

26/7 爸爸吸着氧气video call妈妈,说现在感觉比较好,感觉好了70%,妈妈就比较安心,因为我爸爸在家自己隔离会自己想多多,没安全感。

28/7 凌晨2点半,妈妈突然接到爸爸电话,说医生要爸爸打给我们。妈妈就很怕很怕,为什么医生要爸爸call我们?我们全部哭死了。
看到爸爸那么辛苦,爸爸用的氧气已经开到最大了,可是呼吸还是困难,医生准备要(替)爸爸插管了!进ICU前跟我们视频,可能是要我们给爸爸加油,或者有些昏迷后就再也醒不来了。看到爸爸趴着,望我们的力气都没有的时候,我们在电话里大喊,叫他“爸爸,你起来!你快点起来!不要丢下我们。”那种心情到现在都忘记不了!然后医生告诉我们 他会尽最大的能力去救他 。

29/7 医生告诉我们,爸爸现在在ICU进行插管治疗,是要给他昏迷的,让仪器代替爸爸的肺呼吸。那时候得我们一直求神拜佛 保佑他能度过难关!

10/8 经历了12天的抢救,已经终于帮爸爸拨管,让他醒,当时 爸爸是毫无反应,眼睛闭着,脚有动动几下,医生跟他说话,他就不应医生,医生怕有机会变植物人,我们听到后……植物人?!要在爸爸背后开一个小洞,拿爸爸的骨髓之类的去化验🧪。我们真的快急死了!

12/8 医生打来说爸爸开眼睛了,会给反应了。现在转去ICU的下一级HDW加护病房观察。结果下午的时候爸爸突然情况不好,医生要帮他插回管,几个小时后,医生再次拔掉管。爸爸醒了后,跟医生要求要见我妈妈,我妈妈就赶去医院,看到我爸爸的时候,妈妈的心是痛了,为什么爸爸要承受这样的苦?当时爸爸的眼神是迷迷糊糊的 看到我妈妈后,一直用尽他的力说了一些无厘头的事情,妄想出来很多事情,说有人害他,所以医生还绑着他的手,因为这段时间爸爸用的药是会让他出现幻觉的,有妄想症,有些人甚至会自杀,医生说爸爸肺部感染严重 所以会这几天放药去治疗。

15/8 爸爸的情况比较稳定,还会跟护士说他饿了,护士都有给他吃粥,还会video call婆婆还有我妈妈,看到我们的时候,他哭了,我感觉得到他真的是很想我们,我第一次看到我爸爸 哭到好像小孩子这样,毕竟快要在ICU 10多天没看到亲人了。

16/8 爸爸开始精神好多了,开始自己吃东西,我们告诉他,我们全部在等你康复回来,他还会问我几时是中秋节,他要吃月饼🥮

19/8 医生打来说爸爸明天可以出院了!爸爸终于可以出院了 !26天了!在ICU经历过13天跟病毒的对抗。但他的肺需要6-9个月来康复。我很感恩老天爷没有带走我爸爸,我真的很激动,我天天为他祈福,老天有听到的!他保佑了我爸爸!

新冠肺炎 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真的让我感受到要失去最亲人的感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