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伟翔:为何首相能拖到九月?

作者:洪伟翔

面对排山倒海的质疑和皇室压力下,退无可退的慕尤丁政府终于直面其已失去多数支持的抨击进行回应,在8月4日中午来了场直播记者会,宣示己方依旧掌握有多数支持,且已把证明此事的宣誓书呈交于元首,更表明将会主动在9月的国会通过信任动议来证明这一点。

慕尤丁这一绵里藏针的招数,先放低姿态承认元首及各方的施压和质疑,看起来像是示弱但实则是柔中带刚,不止强势回应已失去多数支持的抨击,强调仍旧掌握多数支持,且还拥有实质证据即宣誓书来证明此点,随后更还信誓旦旦地暗示本无需任何信任动议,但因信心十足,所以会主动在九月提呈。

这是被许多人忽略、老慕所要带出的讯息。所以在那之后,舆论上可看到许多质疑声浪,说老慕明显是在说谎,简单的数学加减就可知晓实际上他根本不可能再拥有多数支持,为此九月不过是用时间来换取空间,以采取各种手段来拉拢支持,用至少30天的时间来聚拢力量,以期在9月才一决雌雄。

这样的看法当然没错,对于掌握大权或资源的政府而言,拖得越久自然越好。夜长梦多这一成语,实是对不掌握优势、要以突袭方式的一方才成立,对于掌握着生杀予夺大权的一方而言,时间越长就能够做出更多准备,因此更切实形容老慕状况的应当是以逸待劳这句成语啊!

其中道理很简单,要撤换推倒一个政权,历来都是兵贵神速以免夜长梦多,况且更重要的是,拖多一个月的时间就代表着政府能够继续安枕无忧,能以排除一切干扰的情况,来继续执政及动用国家和政府资源,只要稍微地想一想,就可以知道这一个月的空窗期对政府而言是多么的宝贵。

为此一直都强调反慕一方,绝不可被动地等待,应当团结一致展示己方的支持力量,并以此即刻寻求觐见元首,否则等到九月才来一决雌雄变数实在太多,且到时国会到底能不能顺利召开也是个未知之数,难保国会特别会议被突然腰斩的情况不再次出现,这如何是能够等得的?

但更多市道上的质疑点,是为何元首会同意政府这一个明显使诈的手段,允准一个多月后才表决呢?针对此疑问,舆论上很自然地就再次出现“宫保鸡丁”的批评,说皇宫偏袒力保慕尤丁不失,可这是事实吗?

会这样说的人,明显只看及相信了慕尤丁一半的记者会,出现了全盘接受慕尤丁前半段说辞,即元首告知巫统已撤回支持,并提出两个宪法条文暗示慕尤丁必须辞职的情况;可吊诡的是,明明同个记者会后半段所说,这些人却是视若无睹或全不相信,出现了极度荒诞的情况。

若相信老慕的公告,那对于其说他已经提呈宣誓书证明自己掌握多数支持这点,就也必须接纳啊!况且至今元首都尚未对此事进行反驳,在野党无力觐见展示比慕尤丁更多的支持,在皇宫内无法决断的情况下,国会就是唯一的战场,那元首御准9月投票不是顺理成章之事吗?

且要知道国会会议才刚刚取消,怎也不可能马上又来场国会,况且国会也不是要开就能开,必须事先根据法规发出通知才能举行,所以可真别什么都赖在元首身上推卸责任,关键是为何在野党竟无力在皇宫内证明慕尤丁已经失去多数呢?这才是重点!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