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若鹏:又搞什么鬼

半夜又惊醒,睡眼惺忪中见床尾鬼鬼祟祟地爬出半个身子,朦朦胧胧的。有了上次遇女鬼的经验,这回也就不怎么怕了:“哎哟搞什么啦女鬼,又来吓我啊?”

谁知却听到男声:“老兄,不是。”

定睛一看,是男鬼!“咦?上次我就问呀,怎么凡遇鬼都总是女的?你们这些男鬼都到哪去了?”

男鬼一脸慌张,左顾右盼以后轻声说:“我们都躲起来了。”

我问:“躲什么?”

他说:“躲女鬼呀!”

蛤?男鬼看我一脸不解,觉得不可思议:“老兄,你怎么不明白?想象一下你死了,可以自由去任何地方、见任何人,你找谁去?当然是找兄弟们吹水啊!”

“怎么不找女伴呢?”

男鬼摊开双手,自床尾悬浮至半空,就只见上半个身子,他指指空荡荡的下面:“因为没有需要了呀!哪里还想应酬她们呢?”

“哇!这么现实?!那么女鬼又要找你们干嘛?”

“算账讨债呀!你们只遇女鬼,就是因为我们都躲起来了,只有她们正到处找我们算账。”

“算什么账?”

“你有没有答应过什么生死相随,生生世世之类?她们当真的!要我们陪聊到永世。”

我点点头,不知怎的心里开始发毛:“哎哟,那怎办?躲得了一时,躲得过永世吗?”

男鬼说:“所以我就特地来找你呀!听说连女鬼都给你气走,我代弟兄们来求教一招半式,万一被她们逮着,我们还能有脱身妙招。”

“嗯,帮弟兄我是愿意的,不过我好像没做什么特别的事。”

“难道单纯靠样衰就够了吗?”

我怒瞪他一眼:“当然不是。啊!我记起来了,我问她很多问题,而且没说半句好话,我还想拉她拍YouTube靠她赚钱呢!”

“噢,人穷、样衰、口贱、无赖再加吃软饭,这样就能连女鬼怕了你。不过老兄啊,你贱成这样,连鬼都做不到呀!有没有容易一点的办法?”

我气得说不出话来,遂伸出双拳,左拳竖起中指,右拳竖起中指。

他无奈地摇摇头,然后对我敬礼:“服了!”说罢便咻一声消失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