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伟翔:赛沙迪控状虚实

作者:洪伟翔

被视为大马新一代政治领袖,也是我国政局改革希望的赛沙迪,最近因为两件反差极大的事情频频登上了报章封面头条位子。更突显出这两件反差极大事情荒诞处的,则是两者看似是没有关联的两回事,但实际上都关乎到政党或政治人物的献金应用,因此更激发了各方极大的关注。

第一件事,是赛沙迪高调宣称将会提出针对政治人物筹款的“黄金法则”,将会邀请著名的永安会计事务所,来针对其过去为柔州麻坡选民筹获的170余万的拨款及捐款进行稽查,以证明其所有花销都是没有任何一分进入自己的口袋,并藉此立下榜样给其他政治人物。

第二件事,则是相隔几日后,赛沙迪就因为此前身为土团党青年团长时,被指控失信擅自挪用超过一百万元的政党资金及大选时所筹到的竞选资金,而被控上法庭面对两项刑事失信罪及不诚实盗用财物的控状,罪成的话将面对最高可监禁十年、鞭笞和罚款的处罚。

这两件事,都涉及了人民的捐款及政治人物如何运用这些捐款献金的方式,但一者是绝对正面的标杆黄金榜样,另一者确实绝对负面的犯法被提控,为此很自然会不会让许多国民感到失望,认为这一位新生代政治标志性人物,也属于讲一套说一套之人,与之前那些政棍并无任何不同,不过蛇鼠一锅而已。

其实如此看法明显并不确实,除了因为法律制度中的无罪推论原则,被控完全不等于有罪,控方需要向法庭出示证据来证明控状的内容,所以未被下判定罪前都只是嫌疑人,并非有罪之身这一点之外,更重要的是其实此次的控状内容并无否定了赛沙迪此前的作为,跟表面上实是处于大相庭径的情况。

端看赛沙迪所面对的控状,全都是针对他没有经过党的同意,就以青年团团长的身份来动用资金,其中并无指向任何贪腐行为,即钱财进入了赛沙迪自己的口袋这点,就可以认知到至今政府都没掌握到任何赛沙迪自肥的证据,换言之所控之罪和未来庭上的交锋点,不过就是使用金钱的程序是否错误这点而已。

这又怎么会跟赛沙迪邀请第三方,来稽查自己筹款和使用金钱的作为起到任何冲突呢?

当然,赛沙迪高调邀请会计事务所来稽查的行为,也引来不少的腹诽及攻击,说他不过是作秀想要捞取政治资本。对于这样的言论,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他是不是演戏又有什么好评断的?除了他自己,根本就没有其他人可以知道的事,这些攻击者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怎么知道他是真心与否?为此全部都是无的放矢、全不用本的诛心言论而已!

真正重要的事他这样做对不对,有没有正面的效应,至于他抱持什么心态去做这样的事情,又有什么好深究的呢?空话毫无实据仅凭臆测的攻击,还是少说为妙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