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打空针惊魂

作者:维京

为了缓和日益严重的疫情,当局绞尽脑汁加速疫苗施打,无可厚非,百姓莫不大力响应支持,近日来的每天施打率也频创新高,令人鼓舞。

由于确诊人数每天都破纪录,有人不禁迷惑不解发出怨声,那么多人打了疫苗和遵守SOP,又有什么用,确诊人数一天比一天多,究竟是哪里出问题?

最糟的是,全国如火如荼的推行施打疫苗之际,竟然一再爆出打空针丑闻,于是不禁有人怀疑之前是否也被打了空针,需不需要去抽血检查?

打空针也并非有人蓄意捏造,而是有照片和视频为证,无法抵赖。

当局眼看事情曝光,不得不有所交代,遂立马调查,以免打击国人对打疫苗的信心,延缓疫苗施打速度,以致负起全国疫苗施打重任的凯里背负失职罪名。

打空针是令人神共愤之事,人权律师茜蒂卡欣不久前便对这种事深为不满和大力抨击,直指干下这种事的人形同谋杀,这是一项严重的课题,政府应严正看待和调查,并对人民作出交代。

她说,“这种形为被揭发是因为接种者有录下过程,但这些主要是在城市地区,那乡村地区呢?残疾人士呢?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被注射疫苗。”

那么严重的事情,有人却不当回事,频频闹窘事的卫生部长阿汉峇峇竟然对此事回应说,任何被打空针的人,将获重新安排接种疫苗,令人气煞。

茜蒂卡欣说得好,打空针应被控谋杀,涉及者难道没想到如果被打空针的人之后染上冠病不治,谁该偿命?

打空针惊魂更传出不法集团售卖疫苗事件,有人付几百零吉便可很快给私人医生注射疫苗,警方早在5月24日便逮捕一些非法售卖疫苗的人士,其中有无涉及卫生部官员的勾结,怂恿医生和护士打空针,再把剩下的疫苗拿去卖,警方有必要严查,严惩违法者。

由于事态严重,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很快作出回应,他说警方接获的13宗投报调查后发现,没有一宗与售卖疫苗有关。

他说,这些案例中,主要是误会所致,包括护士太疲累和疏忽所致。政府正严正看待打空针投诉,并希望民众不要因为1、2宗案例而抹杀医护人员的努力。

听上去部长言之有理,但不知道警方接到的投报,谁能保证不是冰山一角?很多人打针习惯性的没有看,或不敢目睹整个打针过程,那就真不知道还有更多的打空针事件了。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医护人员难免有疏忽,但打空针事件还光天化日下被人拍摄下来,且接二连三的发生,则难怪百姓对打疫苗会信心动摇了。

要对抗肆虐全球的冠病,至今除了打疫苗别无良策,而疫苗得来不易,施打疫苗若成了缺德之辈的发财之道,继续发生打空针之事,何异拿百姓性命开玩笑?

凯里之后虽表示允许民众打疫苗时可拍摄,但民众也勿滥用这便利而影响医护 员工作,甚至未经同意下把打疫苗的医护员照片上网,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事故 。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