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一角红足40年
64岁廖伟雄靠务农成亿万富豪?

廖伟雄是当仁不让的一位老戏骨,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他就凭藉《网中人》一炮而红,后来出演了多部戏的男一号。在四十多岁的时候,他转行退出娱乐圈,此后,大家就很少听到他的消息,直到港媒突然爆出这样一则新闻,说他已经“种米养鸡成为亿万富翁”,看到这则消息之后,大家都惊讶不已,难道在廖伟雄远离影坛二十年的时间里,修炼出了自己的致富圣经?

对于这一则消息的真实性,廖伟雄在6月29日的时候给出了回应,当媒体问道他是否靠着种大米、养鸡获得亿万收入的时候,他没有正面承认,但是却向记者露出了一个不置可否的笑容,这回应基本上就是谦虚的承认了,看来他的生意果真是做得出色。

6月29日,64岁资深演员廖伟雄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大方分享了自己的近况。

这段时间,廖伟雄活跃于社交网上,他经常拍摄一些搞笑视讯,以幽默诙谐的方式介绍自家农产品。

1

最新一个视讯中,廖伟雄穿着白色Polo衫,打扮休闲。他手上拿着一杯自家制白酒,跟大家分享有关白酒的知识。内容不仅不枯燥,而且生动有趣,让人忍不住捧腹大笑,不愧为一代笑星。

前几年,他的身材发福,头发花白,皮肤松弛老态明显,让不少人唏嘘不已。

2

这次出镜,他把头发染成黑色,皮肤变紧致,看着比实际年龄显年轻。

3

受访时,廖伟雄说道,受不可抗力影响,他一直留在马来西亚,也就是说他很久没亲自下田地了,难怪状态好了那么多。

廖伟雄于70年代加入TVB,不久后凭藉着《网中人》中的阿灿一角一炮而红。

4

之后,他受到高层们的赏识,在多部剧集中担任男一号,事业非常红火。然而,正处于事业巅峰期的他,却急流勇退。

5

 

问到为何在当红时淡出娱乐圈?廖伟雄表示,那时候四十多岁了,再过几年只能演配角,收入必定大减。同时觉得天天在摄影棚对着同一群人,吸收不了生活养分,演戏很难进步。所以,他选择重投现实生活。

转行后,他做过很多不同生意,甚至卖过烧腊,期间更传出破产,原来他是受朋友拖累的。

6

廖伟雄解释道,当时有朋友让我帮他做担保,没想到他欠债不还,于是债主来找我但没找到,这些人便在媒体前乱说。消息传开后,直接影响到烧腊店的生意,我因周转不灵,真的破产了。

不过,廖伟雄没有自暴自弃,他很快收拾心情,重新展开新生活。后来他认识了一位大老板,对方介绍他往农业方向发展。

经过多年的默默耕耘,廖伟雄的农业生意经营得有声有色。据悉,他种的米一斤卖200元左右(约马币131令吉),他养的鸡一只卖1,000元(约马币651令吉)左右。

7

收入水涨船高的他,还被曝出靠种田成为亿万富翁,这次专访,本人罕见回应了这一传闻。他不否认,称人家爱怎么说是人家的事情。

虽然廖伟雄的生意做得很出色,但儿子却不愿意继承家业。他透露,儿子在马来西亚经营批发生意,对种田没兴趣。

8

在演艺生涯巅峰的时候选择回老家种田,这是一种男儿气概,更是一种自信。

但是不管是做演员还是种大米,其实都是一种职业,想要做好一份职业,那就必须热爱它,愿意为它付出。

就像当初廖伟雄想当演员,便自己打寒暑假攒钱买机器,才有了进入电视台的机会。

如今廖伟雄也64岁了,但是仍然在这条路上坚持着,自己种植的大米也越来越有名。

9

不管是做明星还是种大米,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最重要的是要适合自己,更重要的是在事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每一行都能出状元,廖伟雄如今能够成为亿万身家富豪,并不是运气,而是一种人生选择。

据说廖伟雄退出影视行业之后,TVB还给他出过高价(据说是千万片酬)让他回去拍戏,但是廖伟雄拒绝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