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蒸发22年!
唱红《无言的结局》跨行主持就拿金钟 “却一时迷失”从此绝迹演艺圈

A

还记得他吗?当年因跟林淑容合唱《无言的结局》,红遍整个东南亚,还主持过不少高收视综艺节目,如《玫瑰之夜》、《来电五十》、《欢乐一百点》等,更是获得金钟跟金曲奖的双金艺人,让他在台湾演艺圈拥有无法取代的重要地位。

李茂山算是个相当幸运的歌手,在19岁那年拿到歌唱比赛第一名,不久后便被新加坡的唱片老闆相中,且唱片成绩一鸣惊人,让他从海外再红回台湾,而在台湾发行的第一张专辑,就是与林淑容合作的《无言的结局》。

B D

他称不上是外型极度亮眼的男歌手,但却天生具备迷人的舞台魅力,加上独特的国台语双声带,让他吸引了许多粉丝,前途可说是无可限量。不只在歌坛,李茂山横跨主持界也闯出相当响亮的名声,即使与综艺天王胡瓜同期,他仍发挥了与众不同的主持风格,当时华视更为他量身打造个人单元。

E

民国79年,李茂山夺下金钟奖最佳主持人,隔年再抱走金曲奖最佳方言男歌手,让他演艺成绩再度站上巅峰,各式各样的活动邀约不断,然而1999年他却突然人间蒸发。

C

后来的他沉迷于博奕,从小钱开始慢慢输,最后累积成上千万的债务,即使李茂山的吸金功力再强,也无法填补这个日渐扩大的洞。除此之外,还传出李茂山投资失利,最后落得无力还债,甚至连房贷都缴不出的窘况,据传最后他只能带著家人逃到海外。

没有人确定这么多年来李茂山落脚于何处,更无法得知他过得好不好,而一切变成这样,相信最沮丧是他自己吧!不但无法重拾光辉灿烂的演艺事业,更不能光明正大回到他最爱的故乡。

F

但在前几年有传出他在海外重新回到舞台的消息,真心希望他能再度找回属于自己的风采!期盼能透过李茂山的故事来让所有人更懂得珍惜当下,不要白白虚度了原本应该美好的时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