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虎落平川

作者:翔云
前首相敦马欲借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MAGERAN)实现第3度任相目标?

老马于2018年威风凛凛,深受希盟器重,但在今天,很多人都要避开他,尤其是在他自我推荐要领导国家行动理事会后,除了他的宝贝儿子慕克里及斗士党赞同之外,其他人,包括安华、林冠英、扎希等都马上提出反对。

老马自认自己经验丰富,不但合适领导这个理事会,而且也可以协助减少国家新增病例及实现群体免疫,重新振兴国家经济及财务能力, 但这些话,都是老马自己说的,他其实是在自我欣赏而已。

老马是首位2度任相的大马政坛元老,若说能力,他当然具备,没有人敢质疑,但是他在这个时候自荐成立行动理事会,又指定要自己领导,他就“病”得不轻了,他必须接受摆在眼前的事实,自己已无法继续在大马政坛耀武扬威了,因此,他从头开始就是一厢情愿而已。

安华是第一个怀疑老马动机的人,他怎么会去支持昔日希盟战友的建议?老马可不是简单人物,他说这个理事会,不是为了要取代国盟政府,而是为了振兴国家。

问题是,谁会再相信他?

巫统、国盟、希盟等,没有一个人同意老马的提议,若他们同意,这也等于是支持马医生为3度任相铺好道路,他们是不会中计,也不会再一次跌入马哈迪设下的陷阱。

再说,谁愿意加入这个由老马领带的团队,安华,他要吗?林冠英、扎希 、慕尤丁,又同意吗?

老马若是领导这个理事会,也等于狠狠的给慕尤丁掴了一记耳光,现任首相慕尤丁,如果被前任首相牵着鼻子走,他不是脸上无光?

就算这个理事会获得批准成立,也应由现任首相慕尤丁领军,朝野才会心服口服,怎么可以让这位前首相领带呢?马哈迪有这个心思,很明显的就是为了宝贝儿子慕克里而来,让儿子可以重新参与国家政治主流。

难怪,在父亲作出提议后,慕克里即刻拍手叫好,他还说这是解决国家卫生、经济、政治和社会危机的最佳管道。

他说出这番话的另外一个意思,就是说,只有他的父亲才有能力救国救人民,至于慕尤丁及国盟政府,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再看看慕克里目前的处境,他可以说是前程暗淡,在失去吉打大臣宝座,以及被轰出土团党之后,他完全没有竞争能力,因此唯有寄望通过斗士党卷土重来。

慕克里无法依靠自己一个人在大马政坛闯出明天,他永远都是走不出父亲的影子,没有老爸精心安排,为他铺好道路,他是不会再有惊天动地的成绩。

我们也看到老马目前继续在卖膏药,他一直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中,认为只有他,才可以拯救这个国家。

但老马投石问路的诡计,早已被他的政敌揭穿,这个理事会根本不会获得国家元首陛下批准成立,更不用再去想要领导了!

巫统主席扎希,反对党领袖安华 ,或许也想坐上领导这个位子,但提出这个提议的不是他们,所以就马上拒绝了!

随着马来统治者认为没有必要继续置国家处于紧急状态后,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已谕令政府必须尽快召开国会,让国会议员辩论与紧急状态和国家复苏计划相关的议程。

因此,马哈迪的“国家行动理事会”也等于完全没有希望了,提早结束!

老马必须勇敢接受事实,他的辉煌时代已经过去,没有人愿意再和他并肩作战,他还是完完全全退出政坛,安享自己的晚年生活吧!

至于慕克里,也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也证明他不是依靠老爸,才可以在大马政坛中生存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