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度过 19 | 在ICU插喉输氧 哭着求医生救我

非常感谢网友Alden Chong的分享

19

我最爱的家人和朋友,这不是假的,都是事实。大家不要担心,我目前已经在家里休息和康复中。也已经过了21天,但是我自行隔离至5月31号,以便爸妈和邻居们的安心。我要分享我染上新冠肺炎Covid-19的经历和康复中的经验给大家,希望能帮到任何人或更多人。

我在大约4月29和30日时,身体感觉发冷,身体不适,于是就休假2天。在家时,以为是普通发冷感冒,就在家吃药,后来开始发烧至38.8℃不会退。于是我决定在5月1号早上赶去做Antigen Test,得出结果是Positive。医生马上帮我做PCR Test,PCR结果需要24小时,医生就吩咐我回家自行隔离先。

当我在5月2号傍晚拿到PCR Swab Test的成绩时,结果还是Positive。于是我哥在第2天一早马上带我爸妈、我老婆、孩子、女儿和我妹去做检测PCR Swab Test。在5月4号结果出来时,幸好住在楼下的爸妈是Negative ,我哥马上安排其他朋友接我爸妈到临近的酒店住以免他们受感染。我们全家马上在mysejahtera更新我们的感染状况,也联系了KKM Selangor。
我们在5月6号一早去KKM Kajang Selangor报到,我就情况更不好了,走路无力也发高烧不退。也幸好,我哥、我老婆、我孩子、我女儿和我妹只需要在家隔离就可以,我就必须去医院检查肺部和其他。我在大约傍晚5-6点到了Sungai Buloh Hospital ,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躺在Ambulance里去医院……感觉非常不好,而且开车飞得很快,有点像在飞机里,也希望是最后一次!
到了Sungai Buloh Hospital ,医护人员马上帮我量体温和打点滴,进行医疗照顾我。前两天我也不懂是在ICU,只知道那时还可以打视频电话给家人报平安。

在医院的第3天,应该是5月8号,医生告诉我我的氧气不够,需要麻醉我和插喉来给我增加氧气,过后我会昏睡过去,我就叫他们马上联系我老婆和我哥,过后我就不省人事了。

我苏醒时,医生通知我已经躺在ICU加护病房11天了。他说幸好那时来得及插喉给我增加氧气,因为我除了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也感染了其他病菌,幸好医生提供Antibiotics可以杀死其他病菌。医生也说我非常好运和年轻,成功抵抗病毒。

我要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经历,在我苏醒时,有非常多的幻想,感觉包括我和其他病人被医生和护士绑架……我还询问医生需要多少钱来送我出去,结果他们都一头雾水,还和我说,这是政府医院,你是人民,为何要付费?我也在第2天,就像电影里的情节,拔掉身上的一些点滴管和打针管等。护士发现了问我要干嘛,我就骗她说要去厕所,其实我是要偷跑……最后我和我哥通电话时,还叫我哥请飞虎队来救我……这可能是长时间带着氧气管而影响的幻觉,医生说我完全在我昏睡时没有知觉,也不懂发生什么事。后来想了一下,也是,我普通人一个干嘛绑架我……结果就不想这么多。

也知道了我妹也因为发烧不退进了另一家医院,幸好她病情不严重,在医院修养了一个多礼拜,比我早3天出院了。我哥、我老婆,孩子和女儿也成功在5月18就released了(解封,不需要隔离)。

在苏醒的时候,感觉嘴唇、嘴巴和喉咙里感觉非常干燥和破裂。向护士要求了一些水,当水进入我嘴唇和嘴里时,感觉水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完全不能缺而且是世界上最好喝的水。护士还不允许我喝这么多呢。如果你们看到我两边手上都有淤青,因为我在ICU加护病房时,一天需要抽最少3次血和一次两针,因为我们身体的血液,有些是普通血液有些是有氧血液,医生需要我两种血液来化验会比较准确。我应该试了太多次血导致动脉损坏而必须另找有氧血液,所以我手淤青是这样来的。身上也贴满心电图,我就像电影里看到的病人。

我在ICU加护病房时,尽管已经被注射麻醉药,但插尿管还是非常疼痛的。每天吃大约15-16粒的药和1000mg的Vitamins C,还有大约一天打3次针,还有一些注射是直接从点滴打进去的。

我在ICU时,看到了很多生死离别,非常难过,也一直掉泪。我一直留眼泪祈求医生要救我,有2位华人女性医生说不会放弃我的,只要我别想这么多好好休息,切记要往好的方面想。Think Positive!

令我最印象最深刻的一位年约30岁的印籍医生,他的华语说的非常棒和会说些福建话。我也一时感触,同样的求他救我。他分享了在去年12月时,他也不幸的感染了新冠肺炎,结果在医院躺了2个礼拜。他病情不严重不需要去ICU,只在普通病房。他也答应我,一定会让我康复出院,还激励我一定可以看着孩子们成长和结婚。医生还说,只要我每天能吃能喝多少,尽快恢复体力,每天抱持积极的想法,只要想着可以尽快回家和家人团聚就好。他告诉我,不需要知道所有医生,护士和前线人员的名字,他要我向家人和朋友们传达信息,无论任何牌子的疫苗,都一定要打。因为打了疫苗至少万一被感染了,有非常大的机率不需要进ICU。

医生还嘱咐,如果大家有能力就买大马或新加坡生产的KN95口罩。虽然这型口罩不是医疗的,但是它封密程度比我们带的其他口罩好。我搜了一大马和新加坡的KN95口罩,价格约RM1.50一个,看大家的能力。

在5月19号时,由于病情好转所以医生就我把转去普通病房了,加护病房必须留给更需要的人。我也已经在前几天护士帮我把尿管拔出了,已经可以自行在尿壶里小便。起初还真不习惯,后来感觉这是最好的,因为不需要插尿管……看到了医院里的人手不足,非常感慨。个个都忙上忙下,替他们担忧。后来我又被转去另一间普通病房,据说这里是病情比较轻微的病房。由于我已经超过14天没走路,所以行走无力。在ICU时,医生有让我维持坐姿几小时,一切都良好,但是没试过走和站。最痛苦也是几天没排便,吃了排便药也排不出的感觉……因为,穿着纸尿片,躺着排便……怎么排?于是我问医生,医生就叫我隔天学走路。

在这间病房里,有3位友族朋友,一位比我年轻,其他2位都比我年长。他们人都很友好,知道我不方便走,会把吃的提过来给我。我非常感谢他们,有位小哥,因为看着我自己走去厕所,而且是10几天过后自己下床走路。他一直留意时间,看我进去多久。当我出来时,他说差点要冲进去找我了,担心我晕倒在里面,听他说了之后我也非常感动。其实,马来西亚平民百姓都非常友好,不管哪族人士。

5月21号,我终于被告知可以出院了,恰好隔天5月22号是我的生日,能在家过生日和团聚是非常开心的。我托我哥买了2篮水果送给前线人员,感谢他们这十几天来对我极力的抢救我的生命和细心的照顾,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们!

我在这里要告诉大家,前线人员,包括医生和护士,他们真的是非常辛苦。每天穿着3层防护衣,穿着5-6个手套和3层的防护鞋。还需要每隔几个小时就来检测我们的数据和病情。而且,我也听说如果穿上这些防护装就需要几个小时不能上厕所……对他们所付出的一切,我衷心向他们致敬!

大家真的没事不要趴趴走了,自律lock down。可以的话,也尽量买一喷雾型的Sanitizers放在家里使用。尽量勤洗手,外出回到家,先自行全身消毒然后直接去洗澡。不要触碰任何东西,以及和家人保持距离。

在鬼门关走了一圈,有幸回来,看开了很多,也启发了我,家人才是最重要的。也要感谢我哥在我住院时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协助,也感谢我老婆在这段时间的坚强和照顾家人兼顾家里所有事物。此外,还有我大舅,阿姨,表兄弟妹们的关心和付出,当然少不了老同学和好友们的支持,我才能回来见到大家。真的辛苦你们,我不会忘记。

我目前必须每天早餐后吃类固醇药,连续吃3个月。药量每5天少一颗。现在一天还需要吃11颗,虽然知道这药的副作用不好,但是需要它来消灭我肺部病毒。

我愿意帮助有任何询问的朋友,有需要就PM我。

* 提醒大家我是有症状的,发烧、发冷和无力感但是有味觉和嗅觉。我妹也是发烧,但是有失去味觉和嗅觉。我哥是完全无症状,我老婆、孩子和女儿只有一天的不适。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