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特辑】陈季谊师父授招 衰神退散 午时水保疫气不侵

午时水是一年之中阳气最盛、能量最强的天然水,具多重功效且久存不坏。
午时水是一年之中阳气最盛、能量最强的天然水,具多重功效且久存不坏。

端午节又名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天中节等,秉承天地中通正气,阳气极盛,是开运吉日。

端午也是太阳的节日落在五月初五,重五为正阳,节令到了农历五月五日,意味着进入了盛夏、天气热、气温高。古人崇拜太阳,因为“万物生长靠太阳”,五月五日是太阳炎热的开始,也是草木葱茏繁茂的开始,所以古人要在这一天祭拜太阳。

陈季谊师父说端午节有个重要习俗就是取正午的“午时水”,相传具有除秽、转运、解暑热去时疫等功效。
陈季谊师父说端午节有个重要习俗就是取正午的“午时水”,相传具有除秽、转运、解暑热去时疫等功效。

善用午時水除秽去病

风水命理专家陈季谊师父表示:“端为开头,初始的意思,仲夏端午,顺阳在上,端午也是祛病避毒,祈福求嗣的好日子。人们会在端午节这天吃粽子,粽子有很多好的寓意,‘粽’同‘中’,‘中子’,即一矢就中,一索得男,求得贵子之意,也有‘高中’之意,代表升官高中的好兆头,提升学业考试运。”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从农历气象上看,正是夏至左右,故端午节是一年之中阳气最盛的日子,但同时也是让下半年开运与转运的好时机,还可以开运去秽,除掉晦气、驱邪、赶走霉运,是令一整年都有备无患的好事,因此可好好把握此时机开运升阳,增强运势。”

陈季谊师父教导,在端午节运用这些风水秘法,能达到开运旺运的效果!

“端午节当天午时,也就是中午11点至下午1点之间可以收集水,不管是井水、水龙头或饮水机的水都可以。习俗里认为这个水阳气重,饮下午时的井水有养生之能,可以养生驱邪。此外,也可以用干净或杀菌过的玻璃瓶(不建议塑胶瓶)装入干净的山泉水或用自來水,放置在太阳可以直射的地方,让水吸收午时纯阳能量至少30分钟至1个小时。雨天的话放在有屋檐的露天窗台或地上,一样可以吸收气场。”

陈季谊师父分享道,平常运气低迷的人,也可以把午时水存在喷雾罐中,日后当感到运势不顺利时,就可以喷在头上或身上为自己改运;当精神不佳时用之喷一喷脸,有助醒目养神,开运明目,提升自身能量的效果;当感到磁场不对劲时也可喷一喷,让鬼魅魍魎不敢靠近。

“在端午节这天洗澡更可藉由冲澡象征冲走身上的秽气,提升正能量。建议加上中药如菖蒲、艾草等,配合使用,加强去除煞气,假如在午时洗澡的话效果会更好,身上的阳气增加了,就会把阴晦之气赶走,时运自然会逐渐好转,自然就能改运。

佩戴香囊在身上,通过呼吸道或皮肤吸收而发挥其防病治病作用,是一种古老的中医外治方法。
佩戴香囊在身上,通过呼吸道或皮肤吸收而发挥其防病治病作用,是一种古老的中医外治方法。

佩戴香囊健康平安

她说,除了用午时水洗澡,也能够把双手放进午时水里洗一洗,把过去不好的手气及霉运洗掉。端午节的午时水代表了阳气最旺的时间,用此水喝茶,都有益身心健康,俗话说:“午时水饮一嘴,胜过补药吃三年。”,可见饮用午时水的重要性。

陈师父继续分享道,古人认为“重午”是犯禁忌的日子,此时五毒尽出,因此端午风俗多为驱邪避毒,比如在门上悬挂菖蒲、艾叶等,故端午节也称“菖蒲节”。

“在端午节佩戴香囊,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也是一种预防传染病的方法,而且也有起到装饰的作用。可以将香囊佩戴在胸前、腰际或肚脐处,也可以挂在门口、室内或车内。香囊内可放朱砂、雄黄、香药等,散发出清香怡人的天然香味,清香四溢,具有开窍醒神的作用,对蚊虫而言就是克星,能避邪驱瘟,对防蚊驱虫有很好的作用。”

陈季谊师父也提醒读者们,在端午节当天只能互送“安康”,忌说“祝你端午节快乐”!因为端午节是个祭祀节日,为了表示对屈原的崇敬和怀念,每到这一天,人们会包很多粽子,把粽子投入江中祭奠,所以粽子实际上也是一种祭祀供品呢!

陈师父继续表示,端午节的气运强盛,也可借助此运进行风水布局趋吉避凶,改善运势。

“在端午节当天,把午时水放在家里或者办公室的西方,启动当日的财位,提升财运气场,调整办公室的磁场,增加公司财运以及加强业绩,也让下半年的家运及财运均兴旺。”

此外,陈师父也提醒大家,在端午节当天为癸巳日,建议可以穿上黄色或褐色系列的衣服,加强好运气,可让大家在工作时能感到较轻松愉快。

“倘若当天与客户洽谈,可在午时前往东方进行交易,对于处理事情及求财都有加分的作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