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正能量】优雅
青苹果竹芋

1

青苹果竹芋的颜色看了让人很舒服,很适合摆放在室内或室外。
青苹果竹芋的颜色看了让人很舒服,很适合摆放在室内或室外。

青苹果竹芋又名圆叶竹芋,原产于巴西等国。有饲养经验的朋友们应该知道,竹芋都是比较容易种植的,并且不容易死亡,但是如果不注意饲养方法的话,青苹果竹芋还是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严重的话还会死亡。

保持艳丽方法

1.保持适宜温度

青苹果竹芋不耐寒,也不耐高温,气温高于35℃时植株生长不良,低温与高温都会使叶片发黄,甚至产生枯焦现象。所以在高温时应采用遮阴、周围喷水和加强通风等措施降低温度。

青苹果竹芋很需要浇施肥料。
青苹果竹芋很需要浇施肥料。

2. 给予充足散射光

 青苹果喜光线明亮环境,忌强烈的阳光直射,否则会灼伤叶片,使叶片发黄,并产生焦边。在光照强烈时,应采取遮阴措施,或将植株置于散射光之处。但也忌过阴,否则植株生长势会减弱,且叶面美丽的银灰色宽条纹颜色也会褪淡。

3.保持盆土的湿润

青苹果竹芋不耐旱,由于其叶片较大,水分消耗快,所以对水分反映敏感。生长期间应充足供应水分,以免植株由于干旱而使叶片发黄、枯焦,但亦不宜过湿,否则会导致烂根。雨季应控制浇水,使盆土保持稍干的状态。

4 .维持较高的空气湿度

青苹果竹芋喜温润环境,空气相对湿度宜保持在70%-80%。空气过于干燥时叶片会卷缩,新叶边缘会发黄、枯焦,甚至难以展开。在炎热气候应经常向植株及周围喷洒水分,以提高空气湿度。

青苹果竹芋的叶边缘会发黄或枯焦,平时可以在片叶周围喷洒水分,保持湿度。
青苹果竹芋的叶边缘会发黄或枯焦,平时可以在片叶周围喷洒水分,保持湿度。

5 .合理施肥

青苹果竹芋施肥应注氮、磷、钾配合,忌单施氮肥,否则叶片美丽的斑纹会变淡褪色。

注意事项

1.保持通风

青苹果竹芋需要通风,风可直接吹于植株上,但是大风时要减少通风量或不通风,防止叶片受损。晚上与白天均需通风,主要是保护竹芋。

青苹果竹芋很需要在通风环境成长。
青苹果竹芋很需要在通风环境成长。

2.浇施肥料

青苹果竹芋在生长期间,可每周浇施稀薄有机肥1次。盆栽植株在用作居家或公共场所陈列时,可浇施或喷施0.2%的尿素加0.1%的磷酸二氢钾混合液。

为青苹果竹芋选择盆栽,可以凸显栽种美观。
为青苹果竹芋选择盆栽,可以凸显栽种美观。

3.选择盆栽

青苹果竹芋现在常被做成盆栽在室内种植,如果栽种在大型广口花盆中,可以用来布置商场、会议室等大型的公众场所;如果使用中型的精致陶盆栽种的话,就比较适合居家环境的布置,可以说是室内观叶植物的好选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