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聪明脸”真的存在
专家:脸上有3特点,暗示智商很高

a

“你看这孩子长着一张聪明脸,将来肯定有出息!”很多老人常这样说。

相由心生,不少老人都喜欢通过孩子的外貌特征来判断这个孩子将来到底有没有出息,有没有福气。似乎只要老人看一眼就能够看得出来这个孩子到底聪不聪明。

对于老人的这种说法,大部分的年轻人会持怀疑的态度,那么老人所说的一张“聪明脸”这种说法,到底是否有科学根据呢?

b

许多人都觉得不靠谱的说法,其实是有一定科学根据的,专家曾表示,如果说孩子的脸上有以下这几个特征的话,那这就暗示着孩子的智商比较高:

孩子脸上有3个特征,暗示智商比较高

一、孩子的眼神囧囧有神

要看一个人到底聪不聪明,首先就是看他的眼睛,因为我们素来就有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一说法,其实这种观点很多人都会表示认同。

大家仔细想想便知,我们在生活当中也有见到过一些心思比较灵活,思维比较开阔的孩子,而他们的双眼往往会比较灵动,比较有神。有时候孩子都不用说话,光是看他的眼睛,就已经能够迅速接收到他的讯号了, 这就是“眼睛会说话”的一种能力。

但如果说孩子不是很聪明的话,那他的眼神可能就会比较空洞,眼神较呆滞,时常喜欢发呆。

老人常通过面相来判断孩子聪不聪明,其实就非常的看重眼神,如果说孩子的眼神比较灵动的话,那基本上就可以判定这个孩子的智商和精力往往会要比普通的孩子高出许多。

c

二、额头宽大

“天庭饱满,地阁方圆”这句话相信我们大家都已经是非常的熟悉了,因为经常会听老人说到,但这句话可能很多人其实并不是非常的理解。

其实这就是说如果孩子的额头比较饱满、宽大、圆润的话,那孩子以后命运也会更好一点。

这种说法到底有没有科学根据呢?其实是有一定依据的。

因为我们人的头部可以分为三个不同的部分,分别是前额,中额和下额,它们负责不同的区域。

前额主要是负责逻辑推理,中额则主要是负责长短期的记忆,最后一个下额则是负责观察和分析能力。如果说孩子的额头比较饱满的话,那这就说明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记忆力以及观察思考能力都要比普通的孩子更好一点。

像这样的孩子,他们在生活当中做事就会更加有效率,他们的学习能力也会更强,学习速度会更快,这也就是老人常说的一脸聪明像了。

d

三、大耳朵

老人喜欢看的第3个大点就是孩子的耳朵,相信很多人都听到过“看这孩子耳朵多大,耳垂肥嘟嘟的,一看就聪明,长大一定有福气。”

在老人眼里看来,孩子的耳朵越大的话,就说明这个孩子越有福气,尤其是耳朵高过眉毛的宝宝,这会被老人称之为是“天选之子”。

其实在古代就已经有这样的说法,古人常说“耳高眉一寸,大富大贵,耳高眉两寸,王侯将相。”虽然现在大家已经不会说的那么夸张,但是大多数人都还会觉得,如果说耳朵能够高过眉毛的话,那这就说明这个孩子是非常聪明的。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耳朵高过眉毛的宝宝,往往智商会相对较高。原因是智商高的宝宝,他们的听力大多会比较敏感,对于外界所发生的事物,他们会很快的作出反应。那些耳朵比较灵敏的孩子,往往能够很快的接收到外界的信号,一点风吹草动都不会被他们忽视,总是喜欢竖起耳朵去观察。

通过孩子的耳朵大小来判断孩子的智商高低,虽然并不一定完全正确,但其实也是有道理的。因为那些耳朵高过眉毛的宝宝,往往观察和分析能力相对较强,他们的动手能力也要比普通的孩子更高一些。

老人说的这些特征虽有一定依据,但并不一定完全正确,父母不要一味地从孩子的面相来判断孩子是否聪明,其实不论孩子长相如何,只要好好引导和教育,他们都会非常优秀的。

e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