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伟翔:并非只是人格低劣的达祖丁

作者:洪伟翔

我国发生史上最严重,涉及213位乘客的轻快铁意外事故,共造成64人受伤入院,其中更有6人重伤、3人需要使用呼吸机救治,这让我国近来本就充斥着各种不利消息,已被新冠肺炎疫情搞得焦头烂额的情况雪上加霜,发生的近乎都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好事。

此涉及多人的意外事件,极可能涉及人为疏忽因素,进而导致两辆列车相撞,为此相关单位的态度及调查方向就显得至关重要,全民需要监督以避免出现任何尝试掩盖错误、姑息犯错者,导致养奸结果出现,失误再次发生的情况出现,因此有关单位的应对自然聚焦了众人的眼光。

但明明全世界都在关注,轻快铁母体国家基建公司却经由他们由政府委任的董事局主席,巫统党籍的巴西沙勒国会议员达祖丁演出了极为拙劣、贻笑四方,让我国丢脸丢出国际的一幕。其中一个原因即为达祖丁本就有巨大问题的个性,经常口无遮拦满口胡吹,这在其不算太长的三届国会议员任期里,就已在国会里多次上演了沐猴而冠的滑稽曲目。

信手拈来就有出水论(问敌对国会议员兴奋了吗)、进来论(嘲讽议员说话没重点吗)、Cock论(嘲笑议员郭素沁姓氏)这些性别歧视严重,大开黄腔的言论。

且更甚的是,他还是一位极端种族主义者,同样曾在国会嘲讽印裔议员额上标志是前马共领袖陈平的骨灰、口出狂言说华人要求太多应该被掌掴,劣迹斑斑实是罄竹难书。

达祖丁会在基建公司的记者会上,说出同样或类似的下作言论,绝对属于正常发挥。比如在记者会一开始就以“我旁边这位美女”来介绍列席的公司高层、用“互相亲吻”来阐述列车相撞、对问问题记者感到不耐烦并说出“中国来的,怪不得”这些话,基本都与其在国会里的发言一脉相承,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所以当看完整场记者会后,心底最感到愤怒的,并非上述这些达祖丁低劣人格的再展现,真正令人怒发冲冠的,是对他身为整个事件的最高负责单位,也是此意外后续行动的主要决策者,竟对整件如此严重的事情连最基本的认知都没有,整场记者会达祖丁除了鸟话干话,根本什么具体事务都没提到。

不止连最基本的受伤人数、列车资讯、后续调查、伤者跟进等都完全不知晓,需要站在其身后的其他公司高层频频为其缓颊解说,更在被问到伤者遗留在列车上的个人物品如何取回时,直接想都不想就回答“没有任何物品”,令得站在一旁的高层(一开始被称为美女的那位)不得不马上将发言权抢夺过来,向公众讲解后续处理程序和申述管道!

如此大剌剌地变现出自己的尸位素餐,坐拥厚禄吃香喝辣却连最基本事情都不知晓,这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况且达祖丁一点也并不孤单,因在国盟政府执政后,早就将官联企业变成了分猪肉牢固政权的筹码,许多“达祖丁”早就塞满了政府机构,若没发生列车意外,又怎会让达祖丁现形,被放置到了风口浪尖上?

这才是最巨大的悲哀呀!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