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解析何谓“鹿眼”

古人将眼细分做很多种类,以动物做比拟,如凤眼、鸡眼、狼眼等等,以此来判断人的脾气、性格及运势吉凶。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何谓“鹿眼”。

一、鹿眼的特征

B

鹿眼是眼睛长得黑亮,眼双波长,黑白分明,上眼睑中央略为突出,瞳孔位于眼的中央,眼神清澈明润,强而不露,眼睛常常左顾右盼。

二、鹿眼之人性急疏义

C

诗曰:“鹿目青黑两波长,行步如飞性且刚,义隐山林沉寂处,自然福禄异非常。”意思是说生有鹿眼之人性急而刚,重情重义,行动迅捷,性格脱俗,不爱权势富贵和功名利禄,喜欢闲适清净的生活,所以会隐居山林,以免被俗务打扰。其人一生虽无大富贵,但也是会有享不尽的自然福禄,属于性情高雅之仙逸人士。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