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7症状你可能已经“酒精成瘾”了!

小酌怡情,可以缓解生活的压力。但是,酒是容易让人上瘾的饮品,多数酗酒者成瘾过程都是逐渐增加酒量开始的,饮酒习惯得非常注意小心别成瘾。

A

要如何判断自己是否为酒精成瘾患者呢?

检视自己是否一旦停止喝酒或减少喝酒会出现“冒汗、噁心、颤抖、焦虑、坐立不安、幻觉、神智不清”者,极大机率你已对酒精成瘾了,建议要找时间到医疗机构检查或治疗。

饮酒成瘾患者饮酒习惯都是怎么样养成的?

B

过去饮酒成瘾案例不少,曾经有位李先生经常跟三五好友喝酒作乐,每天一定要喝到烂醉才回家,甚至在家自己饮酒也不例外(一定要喝2~3罐的啤酒),一天没喝到酒就觉得浑身不对劲,最后严重到连起床都想先喝一杯酒,长期下来导致他胃出血以及诊断出肝硬化。

长期饮酒到底会对我们的健康及生活带来哪些风险呢?

1.肝病

酒精的乙醇对人体肝脏有毒性,会导肝脏受到严重的损伤。

2.脑损伤、严重记忆丧失

酒精会加快脑部退化萎缩的速度,轻者出现记忆力下降、思考力退化、严重影响记忆丧失。

3. 高血压

长时间饮酒,会造成体内乙醇量升高,会干预脂肪代谢,使血中甘油三 酯及总胆固醇升高,导致高脂血症,促使血管弹性降低,导致血压升高

4.增加家庭暴力、胎儿酒精症候群发生率

酒精会抑制前额叶的功能(主要控制自主意识、言语表达等),导致各种衝动行为直接被表现出来。

如何治疗酒精成瘾?

C

专家指出面对酒精患者,酒瘾治疗有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为“戒断治疗”,第二阶段为“复发预防治疗,亦即戒酒维持治疗”,除了提供戒酒药物也会针对个案心理治疗,找出酗酒原因,才能从根本治疗;藉由从“药物”与“自我管理”双重努力下达到保持滴酒不沾的状态,才算是成功戒掉酒瘾。

现在人压力大的生活,说要滴酒不碰是不太可能的,那么该如何正确的饮酒呢?

一般纯酒精摄取量上限是男性:一天小于25克 ,女性:15克,所以说超过25克喝的量就是偏多了,除了喝酒的量要控制以外;喝的酒也要选择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黄酒等;同时提醒饮酒不能空腹喝,容易伤胃,且吃点东西也能减少酒精的吸收,也不容易醉喔。

 

爱生活提醒您: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爱生活,爱自己!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