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宅解码】隐形“煞”手 高压电缆要避开

“煞”有其事,不可不防!无论阳宅或阴宅风水,都尽量避免触犯“形煞”。所谓形煞,是指宅外出现的自然景观或人工建筑物,由于这些物体违反风水原理,在特定条件下形成所谓的“煞气”,直接或间接对人们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是最常被人们忽略的隐形“煞”手。

“香港汉五派风水”第73代嫡系传人姚明辉表示,一般阴宅常见的形煞有很多,兹举其三:

祖坟附近有高压电缆不可怠慢要着手处理,避免损失钱财还影响家运。
祖坟附近有高压电缆不可怠慢要着手处理,避免损失钱财还影响家运。

1)高压电缆:火烧天门

和上期“化金炉”的道理一样,坟墓的西北方不宜出现高压电缆,这在风水中称之为“火烧天门”,主家运破败、财散气绝、子嗣凋零,是非常糟糕的风水凶局。
“我曾经在怡保处理过一宗案例,事主A先生(化名)的祖坟坐向是坐西向东,原本风水格局甚佳,后来有关当局为了建设发展,竟在其祖坟南方不足100尺的近距离范围内建了一座高压电缆,虽然不是建在西北方,但南方刚好是‘白虎位’,如此一来即引动所谓的‘白虎煞’。”
不说不知,在云云风水形煞之中,“白虎煞”亦属一级凶煞。风水有云:白虎抬头,大难临头。若不及时处理,日后恐会招来血光祸害,其破坏力实在不容小觑!
“碰到这种情形,我建议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拾金迁坟,毕竟距离实在太近了,即使用尽各种方法进行风水调整,相信也是收效甚微,倒不如早日迁坟,避之则吉。”

2)山形煞:吉凶各不相同

除了山势走向,不同的山形性质,也会为阴宅风水带来不同的吉凶克应影响。杨公《撼龙经》有云,山峰可形成9种不同形状的龙脉结穴山峰,名为“九星峰”,即:贪狼、巨门、禄存、文曲、廉贞、武曲、破军、左辅和右弼。

山形煞(“九星峰”)
山形煞(“九星峰”)

九峰所主吉凶各不相同,一般情况下,贪狼、巨门、武曲三峰为吉;禄存、文曲、廉贞、破军四峰为凶;左辅及右弼二峰则没有吉凶,一般视其所伴之峰的性质而定,若是与吉峰为伴则吉,与凶峰为伴则凶。

“严格来说,九星峰并没有绝对的吉凶之分。以廉贞峰为例,虽然从风水角度来看是一种凶峰,但也有例外的时候,如果坟墓坐西向东,而廉贞峰出现在坟墓东南方‘鼓角位’,那么该墓主的后代会出现做事果断,权威四方之辈。”

说到这里,姚师父透露位于雪州东部某私人墓园的其中一个区域,正好符合上述“坟墓坐西向东,廉贞星位于东南方鼓角位”的风水格局。不仅如此,廉贞峰还相连着贪狼峰,而正南方贵人位又有两座武曲峰坐镇。从五行来说,廉贞峰属火,代表权威;贪狼峰属木,代表才华;武曲峰属金,代表贵人。如此一来,即形成“金克木,木生火”的格局。

“如果只有廉贞峰和贪狼峰‘木火相生相杀’,代表空有才华和抱负,却不被人赏识。此局妙就妙在正南方贵人位有两座武曲峰,代表有贵人赏识扶持,一身才华得以淋漓尽致展现。从这结果来看,即表示葬在该地段的坟墓,其后人很容易扬名立万,名成利就。”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廉贞、贪狼和武曲三峰都出现在该墓区的偏右方向,右为“白虎位”,白虎也代表女主人,整体格局显示“女强男弱”。为了证明这点,姚师父不惜花费3年时间明察暗访,并且收集资料进行统计,发现当中有70%家族出现精明能干,魄力更胜男人的女流之辈(大多为媳妇),并且家族话事权大多由女人做主,证明所言非虚!

3)桃花煞:子孙易出轨

“桃花煞”是阴宅相当常见的形煞之一,通常和花树种植在“桃花位”有关。

说得兴起,姚师父随即分享一个颇为有趣的客户案例。话说有对来自柔佛的兄弟在外金屋藏娇,无奈小三花钱如流水,令兄弟俩频频破财,却又不忍割舍这段情,为此烦恼不已。

若坟墓处种鸡蛋花树,会让子孙后代陷入桃花孽缘,家庭难享天伦之日又被财务困恼。
若坟墓处种鸡蛋花树,会让子孙后代陷入桃花孽缘,家庭难享天伦之日又被财务困恼。

一次机缘巧合下,兄弟俩到神庙问事,当时神明赐了六字真言“老鼠尾,欠一点”,并点名姚师父能够解决他们的问题。

在“桃花煞”种了不对的花树,一家之主容易金屋藏娇且常忍受所爱的人花钱如流水。
在“桃花煞”种了不对的花树,一家之主容易金屋藏娇且常忍受所爱的人花钱如流水。

“坦白说,一开始我也对那句耐人寻味的‘六字真言’百思不得其解,后来仔细端详,所谓老鼠会不会是指北方(鼠为子,子为北方)?后来上山考察他们公公的坟墓,这才发现坟墓的北方有一棵鸡蛋花树,这就是所谓的‘老鼠尾巴’。至于那句‘欠一点’,经过我拿起罗盘勘察,发现坟墓差一点就进入空亡线,一切都和神明所说不谋而合,真的非常神奇!”

姚明辉师父
姚明辉师父

据悉,该鸡蛋花树是义山美化工程时后期栽种,兄弟俩并不知情。正当姚师父把问题反映出来,哥哥听了之后扬言要砍树,由于哥哥是地方闻人兼开山功臣,曾经协助该义山完成开路、引水等重要建设工作,因此在他一声令下,所有义山管理层都遵从他的指示,一夜之间将鸡蛋花树连根拔起。

说来神奇,自从将树迁走,并且经过一番风水调整之后,不久兄弟俩都成功斩断桃花孽缘,如今一切恢复正轨,可喜可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