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女火化后被告知“还有残肢”
家属泪控台铁冷血无情

台铁太鲁阁号出轨49人死亡事故,一名罹难者母亲哭诉,女儿的遗体火化之后,检察官才告诉她又找到其他的遗骸,她不忍女儿的骨灰受到伤害,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而台铁这竟催问家属还有多少件,让她不禁痛斥“所以我是要准备10个骨灰罐吗?冷血的语言永远没有尽头吗?好一个冷血无情的官僚体系”。

台湾遗体修复师团队“76行者”在事故后赶往花莲殡仪馆,零酬劳协助修复遗体,只为让罹难者有尊严地走完最后一程。

t2

团队发言人王薇君日前在面子书专页代家属发声,透露一名母亲在这场事故中痛失爱女,“我去现场看了,我认不出,越后面越残破……有的只剩下手掌,但破了一半,有的脏器外露……只能以四分五裂来形容,买站票的几乎无一幸免……不是身首异处,就是无头无腿”。

好不容易找到遗体,却是靠DNA相认,泣喊“我的宝贝,你破碎的遗体,让妈妈根本认不出是你…那么深的利刃割过,衣服也没了,这个画面的打击对妈妈来说,是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痛”。

该名母亲控诉,她想要领回女儿的遗物,结果台铁人员竟然打开女儿的钱包,问她要不要算一下里面有多少钱?就连化妆袋里的唇膏、粉底液也都要一一登记才让她领走,痛批台铁人员做事官僚、无同理心,“不能用大项目登记就好吗?不能用拍照存档记录就好了吗?皮包一个、钱包一个、化妆袋一个…这样就够了吧?”、“难道急难当前,不能去除一些繁文缛节吗?人的同理心不能稍微体谅一点吗?”

t1

该名母亲说,在组织的协助下,女儿的遗体终于修复完毕,并于13日火化放入骨灰坛,没想到15日检察官竟然打电话通知她又找到其他遗骸,询问是否要集体火化,“他也许是好意的提醒我,如果台铁还没挖完,那日后可能还会有遗体出现;他可能是好意暗示我,干脆集体火化吧,这样比较省事,但是我却慌了”。因为女儿的骨灰坛已经密封了,如果想要将新的骨灰放入,必须敲破再买一个新的骨灰罐,该名母亲表示,她并非舍不得花钱,只是不忍心让女儿的骨灰再次受到伤害,“当天我跟我的殡葬礼仪公司说了,他哭了、我的师父也哭了”、“整个过程真的是一再一再的凌迟罹难者家属”。 “台铁你这个时候还要卸责吗?如果这些罹难者是你的家人你的小孩,如果这是你的家庭呢?你还要推给谁呢?工程是谁发包的?”

t3

该名母亲哭诉无门哀恸欲绝,结果台铁却告诉她现场19日就可以通车了,要她去问检察官还有没有没验完的遗体,让她难以接受,痛斥“所以我是要准备10个骨灰罐吗?冷血的语言永远没有尽头吗?好一个冷血无情的官僚体系”,呼吁台铁应记取教训,许她们一个能平安回家的承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