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解密】玉髓颜色花样多 健康招财有专攻

zBYaYExH1615436788-2048x2048

玉髓因其色彩丰富质地透彻,一般都作为高档工艺品的原材,常见的也有作为手、项链和挂坠等随身饰物的。
玉髓因其色彩丰富质地透彻,一般都作为高档工艺品的原材,常见的也有作为手、项链和挂坠等随身饰物的。

玉髓(或称石髓)是水晶家族成员之一大系列、晶种。颜色包括有红、粉、绿、蓝、紫、黑、灰白等玉髓是月亮的代表,与水有密切的关系,因此据说可防溺水及意外发生、避免巫术的侵扰,对常常旅行在外的出外人来说,也是很好的护身符,可保平安并避免一些负面能量的侵害,对小孩也有避邪化煞的作用,蓝紫色的玉髓对应眉轮,可增加灵性及预知未来的能力。

玉髓颜色丰富,以透明至白色最为常见,也有极少数颜色鲜亮、质地通透的品种,目前市场上比较多见的是:红色、蓝色、血色和绿色。不同颜色的玉髓有不同的内涵和意义,红色喜庆有激情、蓝色宁静有仁爱之心、血色浪漫有力量、绿色散发着勃勃生机,带给人无限勇气。

红玉髓

红玉髓:宗教圣物

红玉髓也被人称之为Sadoine石或麦加石,英语也拼写成“Carnelian” ,产自西藏高原。英文名来源于拉丁语“carne”(血肉),寓意其桔红的颜色。红玉髓是半透明玉髓,质地细腻,晶莹剔透,色泽纯正浓厚,硬度较大,轻轻敲击其声清脆悠扬,相比价格高昂的翡翠,红玉髓是一种价格亲民的天然宝石,广受普罗大众喜爱。

红玉髓的传说几乎在每一个伟大的文明中都可以发现红玉髓的影子。从乌尔文明(圣经时代以前美索不达米亚的首都)到拿破仑时代(他曾经在埃及征战凯旋时就带回了一颗硕大的八边红玉髓)再到藏传佛教文明,红玉髓都以其在药用、精神和创世上蕴含的优秀品质而得以留存。红玉髓是一种宗教色彩浓郁的宝石,埃及女神伊希斯晚年的长寿之神就是红玉髓。

古希腊和罗马人将红玉髓用作阴雕(凹雕)图章戒指,古罗马人还象征性地寓深色红玉髓是男人,淡色红玉髓为女人。阿拉伯帝国的穆罕默德的玉玺就是一枚银环镶边的阴雕红玉髓。时至今日,中国佛教、印度佛教以及藏传佛教都对玉髓的魔力深信不疑,还传袭着古埃及的传统,将红玉髓与绿松石和天青石摆放在一起,以增强自己的法力。

蓝玉髓1

蓝玉髓:调适心情

蓝玉髓,是被作为装饰品广泛使用的彩色宝石,据说品质最高的蓝玉髓发现于古希腊人的卡尔西登,因此得名。

和其他彩色宝石一样,蓝玉髓有着自己独特的象征意义,人们认为蓝玉髓能够赋予佩戴者柔和之心,帮助调节心情。象征信任和仁爱的蓝玉髓,能够帮助佩戴者培养宽容之心,能够帮助佩戴者塑造健全的人格及豁达的个性,帮助加强人际关系和佩戴者的交际能力,同时还能帮助佩戴者消除烦躁不安情绪,去除偏见。

在古罗马,蓝玉髓被认为是祈雨之石,各种祭天仪式中都少不了蓝玉髓的身影。而古人也相信守护植物的月神狄安娜喜欢蓝玉髓这种彩色宝石,能够帮助避免大旱。

血玉髓:保平安驱邪

血玉髓就是血石,是传说中拥有基督教血之传说的神圣之石。血玉髓是深绿色中带有红色斑点的石头,这些红色斑点看上去特别像血滴,所以取名为“血石”。

自古以来,人们就认为绿色是自然的颜色,有着天地的力量,也认为红色是吉祥的颜色,能够驱散妖魔鬼怪。所以古时候人们认为佩戴血玉髓能够起到守护作用,能够保佑佩戴者的平安,所以血玉髓被认为是拥有绝对力量的宝石。传说,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受苦受难的时候,他的血滴落到十字架下的碧玉上,这些碧玉就是血玉髓。

古埃及人曾用血玉髓的粉末治疗失血过多,也把血玉髓的粉末和蜂蜜混合作为补血剂使用,血玉髓含有大量的铁元素。

绿玉髓

绿玉髓:治疗宝石

绿玉髓,清爽的翠绿色中带着点点黄色,常常让人们想起“在金子中诞生的宝石”。色泽和外表特别像翡翠,受到众人的青睐。

在古罗马时期和维多利亚时期,人们常常认为绿玉髓是具有强大功效作用的治疗石,也是具有很高人气值的装饰品。传说,古希腊时期的亚历山大大帝南征北战,霸气十足,但一天有一条蛇在亚历山大洗澡的时候卷走了他随身的绿玉髓,导致这位军事天才随后败北,早早离世。彩色宝石的美丽传说充满人们的每个角落。

黄玉髓1

黄玉髓:旺财旺运

黄玉髓,这是一种比较罕见的玉髓颜色,其中最为珍贵的要数金色透明的金水菩提了。金色代表着财富幸运,因此比较惹商务、白领、商人的喜爱。
黄玉髓与黄水晶的功用大致上相同,但却没有黄水晶那么燥热及猛烈的特性。所以,燥性子的人士,如要加强财运,请选用黄玉髓吧!常常观想黄色光对消化系统也有调节的作用,与黄玉髓的金黄色光也有招偏财的力量哦!

1、 黄色代表财富,因此黄玉髓能令佩戴者旺运旺财;

2、黄玉髓可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对皮肤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3、黄玉髓可以预防便秘,帮助排除毒素,对肝病、风湿、神经痛、静脉曲张等都有舒缓作用。

黑玉髓

黑玉髓:保健之石

黑玉髓,这是一种最常见的玉髓颜色,因为形成的温度相对较低,所以内部含有大量其他的矿物元素。黑玉髓因铁,钾,硒化合物较多因而颜色成紫黑色,深黑色等,这些也不是黑玉髓有保健性能的原因。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