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人品,母亲的格局
就是一个家最好的风水

1
家庭,对一个人的命运有着深远的影响。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一个家庭幸福美满的灵魂。

父亲是家庭中的一座山,山因形走势,因势走形,一切皆因之挺拔、高俊。

一位父亲具备山的风骨、山的原则,决定了一个家庭的根基。

母亲是家庭中的一条河,水包容万物,能动能静,一切皆因之宽广的胸怀,眼界如星辰大海。

一位母亲具备水的品格、水的眼界,决定着一个家庭的走向。

一)父亲的人品,决定家庭的成败

2

曾国藩曾在写给弟弟的信中说: 吾人只有进德、修业两事靠的住。

先进德、再修业,人品不仅决定个人的成败,也决定了家庭的兴衰。

一个人对待家庭的态度,就是他最真实的人品。

一个人品高尚的父亲,在外胸怀抱负、建功立业;在家珍惜妻子、疼爱儿女,给一个家庭带来山一般厚重的安全感。

人品高尚的父亲,不会肆意狂奔,尽情潇洒,而是小心前行,知荣辱、懂进退,全心全力护马车以周全。而人品糟糕的父亲,只为狂奔的快感,却不知止步,带领整个家庭堕入深渊。

总之,父亲人品高尚,他的妻子才会获得安全感,心甘情愿为家庭付出;他的子女才会在仁爱正直的环境中,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

这一切,就是一个家庭兴旺发达最好的保障。

二)母亲的格局,决定家庭的走向

mother and son

所谓格局,格是人格,局是眼界和胸怀。

一个女人的格局有多大,眼界有多开阔,心胸有多宽广,家庭就有多受益。

一个家庭,总会遇到艰难困苦。一个有格局的女人,不会被眼前苟且的生活所局限,而是以水的温柔与包容,支持和理解丈夫,让家庭始终沐浴在爱与温暖之中。

一个登高博见和一个目光如豆的女子,一个豁达开朗和一个悲观狭隘的女子,一个深明大义和一个是非不分的女子,一个胸中有家国情怀和一个满腹小鸡肚肠的女子,她们所营造的家庭氛围是不一样的,所引领和教育出来的孩子,也是不一样的。

一个有格局的妻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幸福节拍器,引领家庭奏出上一代人的幸福、这一代人的快乐,和下一代人的未来。

三)家庭和睦,则福气自生

4

现代家庭,有多少一言不合就彼此讽刺挖苦、侮辱谩骂,伤透了家人的心?

“家庭”这辆马车,需要全家人规划好方向,朝着同一个方向拉车,才能跑得快又稳。

最怕的是各有私心,你想往东,我想往西,互相攀比,互相伤害。

等到家庭罅隙丛生,夫妻陌路,兄弟反目之时,马车四分五裂,自己也会跟着重重摔下。

人世间,最大的风水是人心。

一个好的家庭,离不开人品高尚的父亲,离不开深明厚慈的母亲,离不开相濡以沫的夫妻关系,以及孝悌和睦的家庭氛围。

这,就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