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灯谈玄 54 |
17岁热裤美少女 突变何仙姑童身?

“我是何仙姑!我是何仙姑……”

十七岁的安妮,一边叫着,一边跳着,像活泼的松鼠,跳向神台。

正在午睡的夏安平,好梦方甜,被女儿叫声吵醒,揉着惺忪的睡眼,走了出来,骂道:

“安妮,你发神经啦?”

“我是何仙姑,我是何仙姑……”

安妮仍然叫嚷不停。

夏平安这时睡意全消,他现在才注意到,安妮在讲华语,而且标准得像电视台的新闻广播员在报告新闻。

真是怪事。

安妮是家中的老么,从幼稚班开始,就是讲英语,现在是在姑娘堂读书,英语流利得没话说,根本不会讲华语。

夏安平是书香世家,祖父是前清举人,父亲是御医,他自己受的是纯粹华文教育,由三字经到四书,都能朗朗上口,年来最大的遗憾是没让安妮读华校。

这不能怪夏安平,当时住宅区只有一间以英语为媒介的幼稚园,所以把安妮送了进去。安妮呢,越长越大越洋化,喜欢穿暴露的衣服,又不听管教,夏安平真拿她没法。

安妮的身材富于曲线美,皮肤白里透红,一双眼睛,特别有光彩,最爱穿热裤,从头到脚,都没有什么好挑剔,夏安平一直觉得女儿太美了,他是宁愿女儿智慧高,不喜欢女儿太美的那一类父亲。

现在,神台前的安妮,也是穿着热裤。

“拿一张仙椅来!”安妮指着夏安平。

夏安平像士兵接到长官命令,不敢怠慢,搬了一张藤椅过去。

安妮一坐在藤椅上,两手平放在神台前。就说:“弟子听着,我是何仙姑,现在是三期末劫,我特地下来救世!”

夏安平真不知如何是好,女儿变了何仙姑,说起话来似模似样,不由你不信。
索性打蛇随棍上,夏安平问道:“安妮,有什么事?”

“我不是安妮,叫我仙姑!”

夏安平只好换了称呼:“仙姑,有何吩咐?”

何仙姑摇了几摇头,念起诗来。

呆人不知玄妙在,在世不醒堕古海。
海中波浪将人埋,埋在海底不上来。

“知道意思吗?”何仙姑问。

夏安平对于吟诗作对向来有兴趣,听完四句诗,知道每句最后一个字,是下一句的开头字,要是肚里没有学问,实在不容易吟出。

“知道!”夏安平回答。

何仙姑又吟道:

仙女度人返理天,天堂只在尔心间
间中得悟见性天,天下善人满人间

“你是善人!”何仙姑指着夏安平。

“谢谢仙姑过奖!”

“去年,你捐了五十元救济毕家宝!”何仙姑问道:“对吗?”

夏安平连忙点头。说起来,这事没有第二个人知道,那是,夏安平从报章上看见一个叫毕家宝的,车祸丧生,遗下大腹便便的孀妻,还有六个小孩,恻隐之心,油然而生,就用无名氏的名义寄了五十元去。

“善事不妨多做,”何仙姑说:“你去年尾有一小劫,汽车驾进沟渠,本来是头破血流,结果平安无事,你知道为什么?就是你行这一善得了善报!”

夏安平记得很清楚,那是雨天,去看足球赛,车子不小心驾进沟渠去,几个印度人帮着推上来,除了向他们说谢谢,也没对任何人说过。

这证明了何仙姑能知道过去。

“你一度有一个要好的女人,叫莉娜,是舞女——”

“仙姑,”夏安平赶快阻止:“那是逢场作戏!”

“谁说逢场作戏,你不是动了真情?”

“我终于悬崖勒马!”

“欲海无涯,痛苦无限,男人不收敛色心,会搞得家破妻离兼子散!”

“我知道,所以下了好大的决心,和莉娜一刀两断!”

“没断两断,”何仙姑频频摇头说:“当心端午节那天,你会再生起去找她的念头,记住,千万不能去,要是你去,会被她的情夫打破头。”

“她有了情夫?”

“伍国彬,私会党徒,左脸有块黑痣的。”

“我见过那个人!”夏安平说:“不去找她,会有灾难吗?”

“没有!”何仙姑说:“你抽屉的暗格藏有一张她的照片,拿去烧掉。”

夏安平点点头,那张照片,是他爱莉娜爱得如痴如醉时,在波德申拍的。

何仙姑接着说了一些琐碎事情,没有一样不正确,夏安平只有百分之百的相信安妮是被何仙姑看上了。

不久,只见何仙姑慢慢抬起头,双手合十,迅速反了出去,打呃一声,醒了过来。

“你知道刚才你变了谁?”夏安平问安妮。

安妮茫然不知。

“何仙姑!”夏安平告诉她。

就这样,夏家出了一个何仙姑。

他们的家,是在椰林底下,屋子是板屋,亚答盖顶,只有三尺高的砖墙,简陋得很。

家门前,有一口大塘,是做矿后留下的,塘里很多咖哩鱼,经常有人在四周垂钓。

论环境,这一带很幽静;论风水,不见得好到那里,这里离小镇三里,为什么何仙姑会选择这里?为什么又偏偏选择了一个受英文教育的女孩?

不只夏安平想知道答案,夏家的每一份子都想知道答案。

这一天,正是星期天,屋前的鱼塘有很多人围着钓鱼。

中午,炎阳高照,万里无云,连一丝风也没有。

夏安平正在看书消遣。

安妮开了唱机,听“周末狂欢”。

安妮仍然穿着热裤,两脚搁在另一张椅子上,白皙皙的大腿,诱人极了。

“安妮!”夏安平放下书:“把腿放下!女孩子,脚翘得半天高,难看死了。”

安妮像没有听见,两条腿搁在那儿,一动不动。

“安妮,我说什么你听见吗?”

夏安平望了安妮一眼,只见安妮两眼直视,口中念念有词。不一会,两脚开始抖动,抖了三几分钟,一跃而起,向着神台走去。

夏安平一边喊太太来,一边随着女儿走。

“仙椅拿来!”安妮叫道:“我是何仙姑!”

夏太太一向诚心向佛,这时“卟”的一声跪在何仙姑面前,连叩了几个响头:“请仙姑保佑一家大小平安!”

“你家本来很平安,经常发生的吵吵闹闹,都是你引起!”

“我?”夏太太望了丈夫一眼,大不以为然。

“你小心眼,贪小便宜,妒忌心重,其实,这些都是女人的缺点,只是你比别的女人多了一些,譬如每大买菜都打斧头。”

“有这回事吗?”夏安平插嘴问。

“每天只打斧头三角钱去买字花!”夏太太说。

“这就不对了!还有经常疑神疑鬼,又爱吃醋,把这些毛病去掉,家庭就会一团和气。”

“听见吗?煮饭婆,不要整天向我噜苏!”夏安平有了何仙姑助阵,胆敢教训老婆了。

“你要注意自己的健康,”何仙姑说:“摸摸看,右乳是不是有一个硬块?”

夏太太一摸,大惊失色:“有!有!为什么我一向没有发觉?是不是乳癌?”

“不要紧张,不医才会变成乳癌,”何仙姑轻描淡写的说:“过来,让我摸一摸!”

夏太太走前两步,何仙姑伸出手在上面轻轻的按了三下。

“这硬块三天内会消除!”何仙姑说:“今后,相夫教子,多存善心,只有这样,百病不侵!”

“是,是!”夏太太一边应一边点头。

这时,何仙姑向门外一指,说:“夏安平,赶快带一条绳子到鲁塘边去,会有一个钓友不小心滑落塘中,用绳子救他上来,然后,将他带来这里。”

夏安平半信半疑。

“去罢!太迟了,恐怕误事!”

夏安平抱着姑且一试的心理,找了一根绳子,向着鱼塘走去。

天气热得浑身几乎要冒烟,钓友都静静的垂钓。

夏安平以为何仙姑拿他开玩笑时,竟然听见扑通一声,一个钓友掉进池塘里。

那是整个池塘最深的地方,岸边泥壁有四尺高,那钓友一掉入塘中,就载浮载沉,挣扎不停。

夏安平迅速抛出绳子,费了一阵子,才让那钓友抓牢。

其他钓友也闻声而来,七手八脚,把人拉了上来。

“幸亏你带了绳子!”有人这样赞美夏安平。

“是何,何……”夏安平把到口的话咽了回去,他对那钓友说:“你满身湿漉漉的,到我家休息一阵罢!”

钓友跟着夏安平到家,夏安平把钓友带到何仙姑面前。

奇怪,那钓友竟很自然的跪了下去。

“你叫杨长青,是吗?”何仙姑问。

钓友点点头:“我是叫杨长青,你,你是……”

“叫我何仙姑!”

杨长青叫了一声何仙姑。

“你祖上积德,今天才救了你一命!”何仙姑说。

“祖上?”杨长青大惑不解。

“令尊一生吃素,不然,你刚才跌进池塘,已经一命呜呼了!”何仙姑说。

“是这位先生救我!”杨长青指着夏安平。

“是仙姑叫我去救你,不然,大热天,我才不会像傻子一样拿着绳子到池塘去。”夏安平忙着解释。

“你喝了十多口塘水,”何仙姑说:“对吗?”

“喝得肚子涨鼓鼓!”杨长青说。

“这是小报应,记住,以后不要钓鱼,鱼和你无冤无仇,为什么用饵去钓它?”

杨长青连忙点头。

“你不是患上偏头痛吗?”何仙姑问。

杨长青睁大眼睛,回答:“正是,我一向没有告诉别人,仙姑怎么知道?”

何仙姑笑了起来:“不知道就不是仙姑了,听住,仙姑要出仙方了;你的偏头痛处方如下:川芎、白芷、石膏各一钱半,用三杯水烧沸后,再把药放入,同时加入药粉三分之一的茶叶,同煎一碗温服,过两小时后药渣再照样煎服,第二天,用同样方法服用二次,可以断根!”

夏安平赶紧用笔记录了起来,交给杨长青。

“你是和仙姑有缘,仙姑才救你,”何仙姑闲话起家常来了:“你不是住在红区吗?”

“是啊,仙姑去过?”

“当然去过,全世界每一个角落,仙姑都去过。”

“查查我的家宅!”

“门口种了一果有刺的树,开红花。”

“那是杜鹃!仙姑!”

“把这树砍掉。”

“那是我爸爸种的。”

“无风自招,常常招惹孤魂野鬼,家宅不安。”

“家中大小,常常有病痛,我回去砍掉就是了。”

“厅里挂了一张大符?”

“是的!”

“那是邪符,你家人丁受不了,也要除掉。”

“还有什么?”

“地主那么脏!要天天打扫,神台上不要乱放东西,你的锁匙也一向放在神台,对吗?”

“是是,仙姑说的不错!”

“锁匙琐事,难怪你整天为琐事烦恼。”何仙姑停了一停:“今后不要钓鱼了!”

说完,何仙姑醒了过来,又变回了穿热裤的安妮。

“爸爸,这是谁?”安妮问。

夏安平把经过说了一遍,接着问安妮:“坦白告诉爸爸,你知道刚才在做什么?”

“一点也不知道!”

“何仙姑什么时候到你身上,你也不知道?”

安妮摇摇头。

“奇怪,为什么何仙姑会选中你?”夏安平一直不了解这问题。

“也许我很纯真!”安妮笑了起来。

“你啊,整天穿热裤,野极了!”

“这是热带,穿热裤子不是很适当吗?”安妮严肃的说:“爸爸,我真的很纯真,你不信?”

夏安平只是笑笑。

“我长了这么大,没有让男孩子碰过我,什么接吻啊,还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从来没有做过,爸,你相信吗?”

这一次,夏安平点头了。

他绝对相信,既然有何仙姑存在,何仙姑能知道过去未来,又能开药方,一定不会选一个水性杨花的人做替身。

今年,安妮已经十九岁了,在前后三年中,她预言了不少准确的事,治好了不少病人,也指点了许多迷津。

她从不宣扬,也不收费,所以,知道的人还不算多……

(蒲鹤寿按:何仙姑所开偏头痛药方,经询问后,确实是验痄,有此症者,不妨一试。)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