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SING空下】黄良得不放弃梦想
新颖方式唱经典

获得《第三届》新年美好的回忆贺岁专辑杰出唱片男歌星奖。
获得《第三届》新年美好的回忆贺岁专辑杰出唱片男歌星奖。
无论是个人专辑还是与其他歌手的合唱专辑,每一张都是心血与诚意之作。
无论是个人专辑还是与其他歌手的合唱专辑,每一张都是心血与诚意之作。

 
每个人小时候的梦想与长大后的事业其实不尽相同。不过,拥有梦想是良好的开端,也是成功的肇始,毕竟态度将决定未来的方向。

黄良得喜欢听歌唱歌,小时候听的不是儿歌而是爸爸喜欢的经典歌曲,尤其李茂山的歌曲。听着听着,年幼的黄良得也爱上了经典歌曲,在家里跟着哼哼唱唱。

“我觉得最疯狂的就是当年只有10岁的我,竟然胆粗粗的一个人静悄悄地瞒着家人报名参加全东海岸儿童歌唱比赛。当下的我其实也是纯粹抱着因为喜欢唱歌以及好奇心的驱使下而前去尝试比赛,只是没想到第一次参加歌唱比赛便获得第四名,真的又惊又喜!”

比赛完毕后,他兴致勃勃回家告诉家人参加歌唱比赛获奖时,他无奈笑言,结果被家人骂了一顿!

“12岁之后我就没再继续唱歌。也许是小叛逆吧……对念书兴趣缺缺,一心只想找些可以赚钱工作。那时候觉得,为什么化妆那么神奇,女生们化妆前后的样子大不同而激起我的好奇心以及兴趣……”

于是,他偷拿妈妈的化妆品为表姐化妆。妈妈知道后并没有责怪,反而鼓励孩子培养自己的兴趣。得到母亲的鼓励,加上兴趣使然,他开始购买许多时尚杂志,自学化妆技巧。而这也顺其自然地成为他的职业,成为化妆师。

然而,化妆师这职业虽说是他的兴趣,不过在该行业10多年里也遇上许多挫折以及瓶颈。这让他开始深思未来的出路,就在这时,他遇上一位让他人生出现转捩点的贵人。

“他是娱乐圈老板何伟顺,当时因为他的极力提拔以及教导,一步步循循诱导,让我得以从一位普通歌手成为专业歌手。”

黄良得以新颖的方式演唱经典歌曲,开创了自己独有的歌唱之路。
黄良得以新颖的方式演唱经典歌曲,开创了自己独有的歌唱之路。

 

掌握技巧 增进唱功

只是,虽然有歌唱经验但不曾拜师学唱的他,要成为专业歌手则必须拜师学唱,学习更多歌唱技巧。当他接触真正的歌唱技巧后发现,原来专业歌手的歌唱技巧并不容易,尤其发音技巧,演唱流行歌曲以及经典歌曲技巧的差异等。

他解释,要知道演唱经典歌曲必须唱得有韵味却不过于“油腻”的唱调。

为了学习不同的演唱技巧,黄良得更寻找中国老师透过网络教学,不过该位中国老师认为网络教学并不能完全授教完整的歌唱方式,因为必须现场聆听发声,丹田的运用是否正确等,在数个课程后便结束教学。

因为无法掌握抖音演唱技巧,某位前辈给予建议,既然无法以抖音方式演唱经典歌曲,何不将演唱流行歌曲以及演唱经典歌曲两者的技巧融合,取两者的演唱技巧的平衡点,成为个人独特的演唱方式。这也是为何黄良得得以新颖的方式演唱经典歌曲,更成为他的独特之点。

2014年黄良得加盟威星唱片娱乐制作正式成为专业歌手出道,2015年推出了首张个人华语专辑《伤得起》,也开始接商演,到多个州属、印尼、泰国等地演出。

然而,获得粉丝们拥戴与爱护的他,刚出道时却对自己缺乏信心,因过于在乎他人的看法而伤害自己……

“我很在乎自己的表演,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每一次演出都担心台下观众的闲言闲语,因为对于自己缺乏信心,认为自己唱功还是欠佳……”

再加上一些黑粉的讽刺批评、留言,经常将他与其他歌手作比较,让他难以释怀。渐渐地加上其他问题而步入人生低潮,遇到种种挫折让他直言好想想放弃。

“很庆幸的,一位前辈知道我的情况后以过来人的身份鼓励及安慰,告诉我人生遇到挫折是难免,但我们不应因此而被打败,而是想想这过程让我们感到快乐的事情。那时我也在想,确实,每一位歌手的风格不一样,各有拥戴的歌迷,对于不喜欢自己的人其实也无需过于在意……”

 

感恩老板何伟顺极力提拔以及教导,让黄良得从一位普通歌手成为专业歌手。
感恩老板何伟顺极力提拔以及教导,让黄良得从一位普通歌手成为专业歌手。

 

参与威星唱片娱乐制作主办的2019威星群星新年美好的回忆慈善演唱。
参与威星唱片娱乐制作主办的2019威星群星新年美好的回忆慈善演唱。

 

推出专辑 反应热烈

“很多人只看到我们在台上表演的数分钟,但他们并不知道为了那场演出,背后我们付出了多少时间以及努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确实是我们作为歌手以及其他演出者的心声。”

他笑着分享道,最开心的事除了完成成为歌手这梦想之外,推出个人专辑后获得热烈的反应,首两张专辑均售罄!

第二张专辑收入客家歌曲,回想起不译客家话的他在唱客家歌曲时可是吃尽苦头,还笑言:“真的超级困难的……”

不过也因为他的新尝试演绎,获得客家公会邀请前往多个地区的宴会演唱,这也意味着大家对于他演出的肯定。

他直言,非常感谢多年来一起同行的歌迷们给予的支持,但因为疫情无法演唱,也少了与歌迷们聚餐,但依然能够透过网络直播演唱,感谢他们的支持。

“许多歌手都因为新冠疫情而开始直播演唱。与其他歌手一样,自己对着镜头唱歌,听不见歌迷们的反应,一开始还真的难以适应。也遇到一些网络攻击,给恶语留言……虽然在意但有更多爱戴自己的粉丝给予我爱以及力量,这些恶评看过也就算了……”

黄良得还分享说,也曾遇到不少疯狂粉丝的告白,让他哭笑不得。为了避免粉丝们的误会,他都会好好地与对方交谈,让他们了解彼此的关系仅是歌迷朋友。

“当然,他们对我的关注以及喜爱让我非常感恩,往后我也都只能以最佳的演唱回馈他们。继续以歌迷以及朋友的身份互相关爱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