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生暗疮乱挤几乎丧命!
医生指出事因乱挤一个危险部位

A

暗疮可算是痘痘肌的剋星,总是会时常冒出一两粒,令人一肚气。有不少人就会顺手挤暗疮,务求将脸上一切抚平。但早前就有一位少女,因顺手挤走鼻上暗疮,引发右眼红肿、高烧不退,甚至严重到右眼外凸,眼球无法转动,严重感染之下出现脑膜炎。医生更指,如果迟2、3日送院,就会有生命危险。

浙江一名19岁少女,早前就顺手挤了鼻上的一粒暗疮,谁不知她右眼周围的皮肤马上变得红肿,几日后更加因此发高烧,右眼肿到睁不开。她被紧急送入医院,之后发现原来患上“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如果无及时治疗,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B

她的主治医生韩锟指出,她到院时右眼外凸,眼球已经固定,无法转动,瞳孔扩大,对光反射消失,多组颅神经受累。医生表示这些都是海绵窦受严重感染的徵兆,而且已经扩散至出现脑膜炎。如果事主再迟2-3日才接受治疗,恐怕会有生命危险,经抗感染治疗后目前病情已经稳定下来。

医生指,事主的暗疮生长了在“危险三角区”上。“危险三角区”即在脸部以嘴唇画一条线,以鼻根部为一个点,连接起来的区域。这部分的皮肤一旦遭受感染,随意搔抓、挤压、挑破、热敷等动作都可以令发炎地方(如暗疮)迅速扩散,令脓液、细菌进入颅内海绵窦,引起脑炎、脑膜炎。

C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