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罕见奇花异草

俗话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有些东西我们常见,觉得很平常,有些东西却是世人都罕见的。就好像这些罕见的奇花异草,让我们打眼界认识它们。

猴脸兰花——样貌像猴子

1

长着长刺、形状奇特的花瓣和独特的花蕊,看起来就像猴子吐出舌头的脸,一看还以为自己看到了《西游记》的孙悟空。因长着猴脸被形象地称之为“猴脸兰花”。它主要生长在厄瓜多尔和秘鲁,四季都开花,花香有淡淡的橘子味。

安古兰——襁褓中的婴儿

2

这种植物的花朵造型像是包裹在襁褓中的婴儿一样,名称安古兰俗称郁金香兰、摇篮兰、襁褓娃娃。安古兰花色多,黄、白、绿、粉红等色,且有双色、多色、斑点等变化。 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地区。

彼岸花——传说投入地狱

3

彼岸花原产于中国长江流域,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区,目前广泛分布于东亚各地,在越南、马来西亚、日本等国也有分布。 它生长的地方大多在田间小道,河边步道和墓地, 所以别名也叫做死人花。 传说中自愿投入地狱的花朵,被众魔遣回,但仍徘徊于黄泉路上,众魔不忍,遂同意让她开在此路上,给离开人界的魂们一个指引与安慰。

草原烟——糖花糖丝

4

由很多带有细小绒毛的丝状物合在一起,朝着一个方向弯曲,像是很多糖丝扭出来的糖花,造型很是奇特这就是草原烟。草原烟,又称三花水杨梅,蔷薇科三花水杨梅属。生长在温带及亚寒带气候干燥少雨的草原地区,如其名,虽然环境恶劣,依然生长得奔放又热情,粉色的花朵就像轻飘飘的烟雾一般,盛开在大草原的寒风中,聪明地利用风力传播它们的种子。

碧玉藤——碧色的倩影

5

碧玉藤的花朵,就像一个个玉蓝色的小爪子,上面还带着尖尖的小勾爪,不过,它开得还是蛮有趣的!从某一个瞬间来看,这朵花像不像是一个小孩子害羞的用手捂住自己的脸呢。索然是不经意间的造型,但实在是太让人惊叹了。这串类似水色葡萄的植物属于豆科植物,原产菲律宾的热带雨林,极不寻常的色彩几乎不同于任何植物。花悬挂于茂密的叶丛中,看上去就像发出冷光一样,极其迷人。

蝙蝠花——像老虎触须

6

它的花瓣看起来就像是黑色的蝙蝠一样,名称黑蝙蝠花,别名都很可爱俗称老虎须、黑蝴蝶, 蛛丝草。这朵花原产于在非洲和东南亚的大部分地区。它最大可以长到直径30公分,而它的“触须”则可以长到70公分长。

热唇草——诱人红唇

7

热唇草为双子叶被子植物,生长于巴西到墨西哥湾、西印度群岛一带。得名于其苞叶酷似少女的双唇,而它的花朵正好长在“双唇”之间。形状很像诱人的性感红唇,以此特色吸引昆虫传粉繁殖。

玩具熊向日葵——可爱小熊维尼

8

玩具熊向日葵是新颖的盆栽观赏植物。绒绒的很可爱。这种向日葵“身材”矮小(普通向日葵能长到 2~3 米,这种 向日葵只能长到30~50厘米),每一朵花上密布厚厚的黄金色花瓣,圆润饱满的花形像极了憨态可掬的小熊维尼。
玩具熊观赏向日葵又名美丽向日葵,为菊科向日葵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北美。其花形似太阳,花朵亮丽,颜色鲜艳,纯朴自然,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非洲白鹭花——吸引腐尸甲虫

9

非洲白鹭花是一种奇特的肉色寄生性花,花吸在附近灌木的根茎。发出恶臭的花簇吸引着成群结队的腐尸甲虫。是非洲南部的一种本土植物,通常它生长在干旱贫瘠的沙漠地区,它在纳米比亚通常被称为草原型大戟属植物,是一种银灰色肉质灌木,最高可达两米,根径如木头般坚硬,外形如蜂窝。

脱衣男兰花——人类裸体

10

脱衣男兰花又称裸男兰,外型很像人形的花,看上去像光着身体的男人,脸、头发、手脚和“两腿之间”露出来。原产于地中海地区,通常是明亮的粉红色和紫色,花朵都是一簇簇、呈现球状。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