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热心帮人有目的
受过恩情一定要回报

撰稿/ 仁杰  漫画/阿龙

热心帮人有企图
受过恩情要回报

1

吉隆坡:黄伯

大家一听到益哥要帮忙,马上拒绝,因什么人都可以叫对方帮忙,偏偏就是不能找益哥,否则你会后悔一辈子。

所谓得人恩果千年记,但还得看是什么大恩大德。可不是吗?难道顺道载人家一程或下雨天帮人家收几件衣服,就冠之为大恩大德不成?

对于益哥来说,不管什么忙,总之你叫过他帮一次,他就认为这份恩情你一定要铭记于心,有机会要好好报答他。

他帮过人家最多的,就是顺路载对方回家了。很多人就奇怪,为什么下雨天,他就会出现,载那些没有带雨伞或等雨停的人。有的人说,他别有居心,目的就是要人家记住他这份恩情。

他要那些曾经受过他恩情的人,以后好好报答他,或帮忙他买东西,或煮东西,或带东西。

原以为搬出去城市住就可以摆脱他这个恩人,谁知道他照样可以找到你,然后叫你帮忙买东西寄回去家乡,当然最后补上一句“得人恩果千年记”,甭说记千年,记十年都够你烦了!

—————————————————————————————–

折磨负心汉
不离婚还要一起住

八打灵:凤姐

很多人都知道芳姐和她老公是名存实亡的夫妻,因为无论是请柬或称呼,芳姐都交代人家写她本人的名字,否则一概不理,叫她什么嫂的,她更是无视。

不过还是有人不明白,既然夫妻缘分已走到尽头,为什么不干脆离婚,各走各的路,还要住在同一屋檐下?

当初孩子还在读书,她就跟人家说等孩子毕业有本事在城市买房子,她一定马上搬出去。

可是现在孩子住大屋,想要接她出去住,以免没感情的两人早见面晚见面而难堪,芳姐又不要搬出去了。

后来大家才知道她不肯轻易离婚,是不想成全老公和外面那个女人在一起,就算分房睡,她也要继续住下去,让老公不能带对方回来,大家斗长命,她要慢慢折磨这个负心的男人。

其实很多人都觉得芳姐很天真很傻,甚至根本放不下这段夫妻感情,她以为不搬走就是折磨老公,难道她老公外面有女人,必须带回来才能在一起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