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宅解码】祖坟出水口 开错位损丁财

常言道:山管人丁,水管财。在风水学上,水是“财气”的象征,人们普遍相信“聚水生财”的说法,无论是阳宅或阴宅,总喜欢设置具有“聚水”作用的设计,例如屋宅常见的鱼缸和“假山流水”,以及坟墓常见的明堂和水池。

除了清明节扫墓,子孙可以选择在中元节、重阳节再去扫墓祭祖,除了表达孝心也能检查坟墓的出水口是否因雨季而造成坟墓积水。
除了清明节扫墓,子孙可以选择在中元节、重阳节再去扫墓祭祖,除了表达孝心也能检查坟墓的出水口是否因雨季而造成坟墓积水。

然而古语有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水”其实是一把双面刃,用得好固然如鱼得水,如虎添翼;倘若错误运用,则很容易遭来反效果,因此万万不可忽视!

香港汉五派风水第73代嫡系传人姚明辉师父明确指出,很多人以为坟墓积水代表财气汇聚,是寓意吉祥的好现象,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在他看来,坟墓明堂积水主下身损伤、肾脏病、脚气病等等,若棺木或寿穴积水,则后代子孙不仅健康受损,事业发展方面也会受到极大阻碍。

叫墓地坟堂放水口,作用是直接关乎墓主近代子孙的身体健康状况及钱财得失。
墓地坟堂放水口,作用是直接关乎墓主近代子孙的身体健康状况及钱财得失。

此外,坟墓葬在“界水位”(两山之间的凹地),也很容易导致积水问题,而且其祸害性更是犹有过之,轻则意外血光、患癌症,严重的话甚至会折损元寿、子嗣凋零、家业衰败、家道中落。

“但凡界水位所在的土地,其地下水源非常丰富,土质长年潮湿,而且墓碑上的缝隙会由下而上喷出一种白色的水。从这些迹象来看,基本上可以断定棺木积水的机率相当高。”

尽管坟墓积水的确会影响后代子孙,然而姚师父强调,这并不意味所有人都会“中招”,胥视个人八字命格性质而定。

“一般而言,八字命格‘水’重的人,其凶性克应相对更大。所谓八字水重,简单来说就是天干地支出现偏阴、偏寒、水多的情况,比如四柱(年月日时)出现很多亥、子、壬、癸,如果又在年尾冬天(农历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出世,则八字‘水’性更重,受到的不良影响更为巨大。”

别让出水口阻塞

正因如此,姚师父非常鼓励人们多上山祭祖,可以选择在中元节、重阳节,甚至是农历新年(马来友族经常这么做)与先人团聚庆佳节,不应仅限于清明节。除了表达孝道,更重要的是检查坟墓,尤其是出水口的状况,因为有时坟墓积水不见得是年久失修,而是人为疏忽造成。

“从我多年走遍全马各地义山的经验来看,有些义山工作者为了工作上的方便,会塞住坟墓出水口,以让水流进明堂,方便他们就地取水,不必上山下山那么麻烦,这在旱季尤为常见。坦白说,这种做法真的很缺德,尤其这些人事后拍拍屁股就走人,没有做好善后工作,任由坟墓长年积水生蚊虫,所以有时我上山勘察看到这种情形,会主动帮这些坟墓疏通出水口,这是很少人知道的真相。”姚师父语出惊人说道。

积水的墓地要赶快处理,否则子孙遭疾病缠身,饱受病魔折磨的痛苦。
积水的墓地要赶快处理,否则子孙遭疾病缠身,饱受病魔折磨的痛苦。

说到出水口,姚师父随即侃侃分享其中一个案例故事。话说有位客户A先生(化名),不知是听信某某风水师的建议,抑或是自作聪明,竟分别在祖坟明堂的左、中及右侧开了3个出水口,结果因为出水口开在错误的位置,以致后代子孙受到阴宅风水的牵连影响,最终找来姚师父解决问题。

经过一番勘察之下,姚师父发现3个出水口之中,只有一个开对位置,其余两个分别开在“损丁”和“损财”的凶位,这正是A先生家族丁财两衰的关键原因。

保持坟墓整洁美观,使先人享有整洁环境,子孙后代健健康康,事事顺利。
保持坟墓整洁美观,使先人享有整洁环境,子孙后代健健康康,事事顺利。

“A先生有5个女儿,但一个儿子都没有,这是有原因的。除了出水口,另外一个问题是他们的祖坟清一色都是莲花雕饰,在阴宅风水中,莲花代表子孙的福报和元寿,理应设置在坟墓后方围墙处,若是设置在坟墓前方,则家中男丁凋零,即使有也难以兴旺。”

要如何化解上述问题?对此姚师父表示方法很简单,只需封掉其中两个错误的出水口就可以了。至于莲花雕饰,严格来说并不算什么风水大忌,而且考虑到A先生年岁已高,即使想求子也为时已晚,调不调整也无所谓了。

以下,为阴宅坟墓的坐山朝向和财水吉位,这些吉位不可以开出水口,否则就“见财化水”,不但聚财不成,反而会破财损丁:

先天水主人丁,后天水主财
                                                                                    
姚明辉师父
姚明辉师父

不鼓励坟墓范围建水池

除了出水口,有些人很喜欢在坟墓的明堂前方建一座水池,有的甚至设计成半月形,风水上称之为“玉带环腰”,乃是上乘风水格局。对此姚师父坦言理论上是没错,但前提是水池地势一定要比坟墓来得低,比如坟墓建在半山腰,而水池设在平地,这样就没问题。若是水池和坟墓“平起平坐”,处在同一高度,如此一来棺木会处在比水池还要深的位置(棺木一般深埋4尺至6尺,而水池一般2尺左右),很容易导致棺木被水淹没。
“我不鼓励人们在坟墓范围建水池,一来容易滋生蚊虫,二来也会造成拜祭上的不方便。有的人可能会放氯水入池中杜绝蚊虫,但这么做只会把水池变成一潭死水,对后代子孙带来不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