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不同命?
妹妹是林青霞,她却靠退休金度日”
姐妹二人36年才相认:平淡也很好

1

日前,有网友晒出林青霞年轻时的一组照片。照片上的林青霞正是含苞待放的年纪,眉眼精致如画,笑容耀眼璀璨,美人如斯。

而凭藉着《笑傲江湖》走红后,林青霞饰演的“东方不败”英气逼人,成了永恆的经典,回眸一笑百媚生不过如此。
2

但可惜的是,自从嫁给富商邢李原后,豪门阔太林青霞就退出了娱乐圈,过起了相夫教子的生活。如今女神已经隐退25年,正过着岁月静好的生活,优雅的老去。然而世人只知大明星林青霞,却不知她还有一个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姐姐,两人虽是亲姐妹,但地位、名望、财产千差万别,真是同胞不同命。

林青霞的姐姐叫做林莉,比林青霞大了六岁,出生于山东青岛。她们的父亲林维良是当时国民党的一名军医,妈妈是马兰英是军队里的一名护士,因为工作的原因,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并且在1948年生下了女儿林莉。

3

林莉出生三个月之后,国内形势发生变化,林维良和妻子坐轮船去了台湾。但是因为林维良害怕路程颠簸会伤害到女儿林莉,就把她托付给了弟弟林维云。林维良和妻子本以为很快就能回来,却没想到这一走就是36年。

1954年11月3日,马兰英生下了第二个女儿林青霞。直到1990年,林青霞在大陆拍摄《滚滚红尘》时,才第一次见到了亲姐姐林莉。

林维良走后,林莉就和叔叔婶婶生活在一起。虽然生活条件艰难,但是林莉还是健健康康地长大了,后来叔叔林维云带着一家从山东迁居到了黑龙江谋生。但叔叔家生活困难,养孩子非常吃力,林莉小时候没少吃苦头。

长大后的林莉出落得亭亭玉立,在朋友的介绍下,她认识到了在河南许昌工作的钱深永,两人很快便坠入爱河。

尽管恋情遭到了叔叔婶婶的强烈反对,但林莉还是孤身一人来到河南,在一间破旧的房子里嫁给了心上人。

而婚后的林莉过着平淡的生活,丈夫在一家机械厂工作,她成了一名幼儿园老师,并生了三个孩子。虽然日子过得清贫了些,倒也算得上幸福。

彼时,林青霞凭藉着《窗外》声名鹊起,成了万人追捧的女神,演艺事业红红火火,是众所周知的大明星。

9

而尽管在台湾又生下林成森、林青霞、林丽霞三个孩子,父母却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大女儿。

在经过多方打听后,他们终于联系到了举家搬迁到黑龙江的弟弟。直到这时,林莉才知道大名鼎鼎的林青霞是自己的亲妹妹。
5
三年后,年迈的林青霞父母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大女儿,与林莉一同抱头痛哭。但红透半边天的林青霞担心狗仔队跟踪,所以没有露面,只是托父母给姐姐带去了诸多贵重礼物。

直到林青霞与绯闻男友秦汉拍摄《滚滚红尘》时,林莉借着探班的名义,姐妹二人相隔36年才得以团聚。

6
虽然姐妹二人从小没有生活在一起,但到底血浓于水,姐姐一见林青霞便热泪盈眶,拉着妹妹的手不肯放开。

林青霞看到姐姐也是激动万分,兴高采烈地把姐姐介绍给剧组的朋友,带着姐姐一家人逛街吃饭。

此后,姐妹两人虽然来往不多,但私底下经常打电话,每每见面必有说不完的话,分离时格外不舍。

不过即使妹妹是大名鼎鼎的林青霞,林莉也从来没有向妹妹提出过什么过分的要求,反倒是林青霞觉得姐姐生活不容易,经常问她需要什么。

而回归到现实生活,林莉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中年妇女。她与丈夫、孩子居住在一间两室一厅的小房子里,生活温馨平淡。

她的三个孩子都已长大成人,有了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尽管知道姨妈是大明星林青霞,他们却从不炫耀,过着自己的平凡小日子。

单看林莉,很难让人将她与林青霞联系在一起。她穿着普通的衣物,留着简单的长发,面容与普通人无异。

7

从幼儿园退休后,林莉与丈夫没有其他经济收入,仅靠着微薄的退休金度日,日子过得清贫。

林青霞的哥哥妹妹都在国外生活,本想让姐姐一起过去,但林莉却拒绝了这个提议,甘愿过简单平淡的生活。

如今林莉已经年过七旬,她仍选择在河南老家生活。看到林青霞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她或许会羡慕,但能与丈夫白头到老,身边儿孙绕膝,未免不是一种幸福。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