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揶揄刘镇东说三道四

20210403fbc20a

狠批希盟执政时期外交无成绩

早前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前往中国时,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我的大哥”,让国防部前副部长刘镇东批评说:“外交部是这样搞的”……当然,这批评也引发网友们的两极看法。有的人认为希山慕丁不过是为了展现幽默风趣的一面,以示友好,更认为不应该在外国人面前展现国人不团结一面。

马青总团长拿督王晓庭也揶揄刘镇东对于希山慕丁的批评,要求他列出希盟执政时期的外交成绩,让人民学学外交要怎么“搞”!而且还特意提醒刘镇东别忘了希盟在执政时期,让与中国、新加坡、印度的外交关系陷入冰点。

其实这事情都是各有看法,外交的交际方式不同所致。最重要的是达到良好的外交关系,不是吗?

w057-2_600x315

要求尽早党选居心何在?

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达祖丁,指责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促请巫统尽快举行党选的举措,因为目前最重要的是全心备战全国大选!

凯里想要尽快解决党内问题,让党员们能够更团结地迎战大选,但他认为如果只专注推动党选,那全国大选的备战工作又如何?

他说要警告凯里,不要以为他们都是笨蛋。如果真的爱党,就要展示凯里的贡献以及牺牲。

不好意思啊这位先生,现在最重要的是防疫对抗新冠肺炎好吗?不是大选好吗!而且,大选是为了人民福利,所以从政的或准备参选的人,也应该要展示对人民的贡献以及牺牲,你说对不?

                                                                          电话仔漫画

Ilifepost290321pad (1)

164908743_10158329694667852_2701474134559620099_n

勿只顾巫团斗争

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早前发表文告表示对安努亚幕沙的不满……

文告标题写着:“安努亚幕沙是否过于忙碌于巫统及土团党的权利斗争?”

杨巧双表示,从去年12月开始便已经致函要求与安努亚幕沙会面,如今四个月过去,却不曾收到联邦直辖区部长安努亚幕沙的任何回复,未能安排与部长面谈的日期。因此质问,究竟对方是真的工作上的忙碌还是忙于巫统及土团党的权利斗争?

不但如此,她也表示于2021年2月16日曾致函给联邦直辖区部长要求部长与居民协会会面,讨论上诉法院裁决关乎加拉森林公园(Taman Rimba Kiara)发展或住宅计划一事,但依然未收到任何答复。

上诉法院作出的裁决有利于居民,然而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吉隆坡市政厅(DBKL)及隶属部长底下的联邦直辖区基金会(Yayasan Wilayah Persekutuan)却把案件带上上诉法院。

她难以理解地表示,大家都是为人民服务,为何她发出的信函没有被回复,没有给出会议日期,也不允许召开国会。那还有什么途径可以把这些课题传达给联邦直辖区部长?

“我希望部长能尽快给在吉隆坡的在野党国会议员们一个面谈日期,让我们共同为人民谋福利,而不是一味忙碌于巫统及土团党的权利斗争。”

也难怪杨巧双如此气呼呼,因为这会间接让别人以为她“办事不力”, 联邦直辖区部长啊,再忙也好歹给YB一个回复吧!毕竟都是为了解决人民问题……

20210401-13A

残酷愚人节笑话

最近让人热烈讨论的话题,莫过于政府颁布在2021年(必要权力)紧急状态法典下增设两项条文,允许首相、州务大臣、首长在紧急状态下,无需通过议会便可追加预算案或动用统一基金内的款项!

对此,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在民主的国家却没有遵守基本的民主主义,即使在紧急状态,政府也必须获得国会批准才动用公帑。

另一边厢,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更指出,首相不受约束使用国家财政公帑,是对大马国议会民主最残酷的愚人节笑话!

他认为这是国盟另一个背叛国会以及联邦宪法的行为。再者,授予首相绝对的财政权力,使政府可以避开回答尴尬问题。而且少了议会的监督,政府新支出是否会严谨处理?支出是否有利于人民?若确实使用对抗新冠疫情以及协助人民克服经济衰退问题,他们不但会给予支持,甚至会寻求增加额外的支出。

作为大马人民,小编也认为,没有他人监督而使用公帑,确实不妥,你们说对不?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