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掀起大麻热!
网红餐厅开创大麻料理,吃“嗨”民众

泰国网红餐厅开创大麻料理,开放旅游后,你敢去尝试吗?

自泰国政府批准医用大麻合法化后,大麻也开始被逐渐引入餐饮业中,大麻食品化产业开始兴起,泰国各地的餐厅随之推出以大麻为原料或者配料的美食和饮品,将大麻入菜,掀起一波前所未有的“绿色革命”。

A

类似的餐饮店在泰国渐渐有所增加,泰国当地人民所表现出的态度似乎也是正面的,其中不少年轻人都打卡了大麻美食。

目前,一些新颖的大麻食品、饮品在泰国刮起一股旋风。曼谷的一家甜点店宣布,将在旗下传统泰式甜点香兰叶糕中加入大麻,以满足对大麻好奇的嗜甜顾客;泰国政府更是在曼谷东北部巴真武里府(Prachinburi)设立了大麻商业推广示范场所,以及首家合法的泰国大麻餐厅,提供菜单有大麻天妇罗、大麻饮料、大麻珍奶等料理;致力推广泰式传统医药的Chaophraya Abhaibhubejhr 医院则在今年一月时,就在其附属餐厅中推出大麻餐点,因为医院餐厅里有医生和专业人员指导着食用,所以更多泰国民众愿意前往尝鲜。
B

按照泰国人的说法,可食用大麻虽然美味,但上瘾沉迷,还是会让自己的安全和健康受到危害。泰国有关医院的药剂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其附属餐厅餐点所使用的大麻叶为一至二片,适当的份量有助放松、睡眠、食欲的增进;过量则会出现昏眩与嗜睡的情况,可能会导致意外发生。”而一家大麻泰式甜点店的老板娘也同样建议顾客回家再食用比较保险。
C

为了增进农民收益、刺激经济,泰国虽然松绑了对大麻的管制,大力推广“工业大麻”成为新经济作物。

泰国食品药物管理署去年12月宣布,将大麻及其萃取物从第5类管制物质中删除,以往禁止使用的大麻树皮、茎、纤维、树枝、根和叶,现在都允许合法使用,但含有较高四氢大麻酚(THC)的花与芽仍然被列禁止。

但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大麻的根、茎、叶部分从麻醉品法案第 5 类管制品中除去,含有较高四氢大麻酚 THC 浓度的花芽部分仍是受到管制的。

餐饮业者只可以注册使用受到政府认可的当地生产商的大麻,并将其根、茎、叶以及其萃取物用在食物、饮品之中。若想要种植大麻的泰国民众和团体,也必须获得政府的许可。

未来泰国政府仍将会多加监管,确认现行规范是否有漏洞,其经验可供其他国家作为借鉴。

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在泰国合法但在马来西亚大麻还是犯法的哦!千万别因为一时的好奇心而让自己一试成千古恨哦! 远离毒品,你我有责!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