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宅解码】 墓碑立在“空亡线” 子孙难满堂

上期简单讲述有关坟墓的基本结构,碍于篇幅有限,无法一一道尽。本期,姚明辉师父将继续阐述坟墓的核心部分——墓碑。

在风水学上,墓碑就如同阴宅的大门,是整个墓地最为重要的纳气口,而且墓碑就如同坟墓的门面,无论是表面状况或朝向的不同,都会直接影响到坟墓的风水好坏。

墓地风水的好坏,不仅关系到逝去的先祖能否安眠,对后世的子孙运势发展也大有影响,故而一直以来都是华人传统上非常重视的事情。
墓地风水的好坏,不仅关系到逝去的先祖能否安眠,对后世的子孙运势发展也大有影响,故而一直以来都是华人传统上非常重视的事情。

姚师父指出,墓碑出风水状况,一般会有两种表象,一种是破损或断裂,另一种是变黑或暗淡。至于这些表象会给后世子孙带来什么影响?具体还要看该表象落在墓碑的哪个部位,具体如下:

1)墓碑破损或断裂

上部:招官司、惹是非
中部:子女不和谐
下部:财运差,如果墓碑陷入土中,连带部分碑文也埋入土中,意味子孙事业难有成就

2)墓碑变黑或暗淡
(黑色墓碑则看墓碑的光泽度)

上半段光亮:外出他乡的子孙财气运势好
上半段暗淡:外出他乡的子孙发展受阻,财运差
下半段光亮:留在故乡发展的子孙运势良好
下半段暗淡:留在故乡的子孙前途暗淡

以上所述,主要是针对个别单位的墓碑出现状况,导致个别单位的坟墓呈现“退气”、“衰败”之象。值得一提的是,若是整个义山墓园的外在格局被破坏,例如炸山、土地开发,以及建设马路、高楼、高压电缆等大型建筑工程、像这种情况称之为“断龙脉”,简单来说就是整座义山墓园的风水格局被破坏殆尽,最好尽早择日拾金迁葬为宜。

墓碑裂掉、倒塌会引发后代子孙生活不顺。
墓碑裂掉、倒塌会引发后代子孙生活不顺。

此外,还有一种发生在墓碑身上比较特殊罕见的凶兆现象,那就是“雷劈墓”。说到这里,姚师父侃侃分享其中一宗案例,故事是这样的……

“我长年游走全马各地义山考察,经常跟义山管理人打交道。在我数十年的堪舆生涯里,印象中只见过3次‘雷劈墓’,有的被雷劈得四分五裂,最严重的是同一座坟墓被天雷连劈2次!会发生这样的现象,通常与往生者的个人业障有关。”

就说上述被雷连劈2次的坟墓,据说墓主生前是黑道人士,平日做尽伤天害理之事,恶贯满盈,因此死后遭天雷惩罚。然而,由于该坟墓的墓碑材质十分坚硬,被天雷连劈2次居然只崩裂一块,以及墓碑上的金箔文字呈焦黑一片。至于该墓主的后代子孙是否会受到牵连祸害?对此姚师父坦言,虽然没有进一步查证,但相信可能性十分高,毕竟墓主生前罪孽深重,可说是无福无德之辈,再经天雷严惩损折,子女又岂能从中获得祖荫庇佑?

祖先墓地的完整性十分重要,若发现墓碑变黑或暗淡要赶紧维修否则会影响后代子孙的前景。
祖先墓地的完整性十分重要,若发现墓碑变黑或暗淡要赶紧维修否则会影响后代子孙的前景。

04

一口气说完坟墓的种种表象状况,再来谈到墓碑的立向(朝向)。姚师父明确表示,墓碑最忌立在“空亡线”,犯者必遭凶险横祸,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家道中落,子嗣凋零。

不说不知,空亡线有“大空亡线”和“小空亡线”之分,其中八个卦象(乾、兌、离、震、巽、坎、艮、坤)之间的交界线称为“大空亡线”,而八卦有二十四山(甲、卯、乙、辰、巽、巳、丙、午、丁、未、坤、申、庚、酉、辛、戌、乾、亥、壬、子、癸、丑、艮、寅),山与山之间的分界线就叫做“小空亡线”,详见下图:

空亡线示意图
空亡线示意图

要如何避免立在大、小空亡线?对此姚师父强调,墓碑的“分金立向”极其关键,正所谓“分金差一线,富贵不相见”,指的就是这个道理。

“关于空亡线,我曾处理过一宗情况相当严重的真实案例,事主A先生(化名)是一位校长,他有4个孩子,全部英年早逝,仅剩的最后一位小儿子原本是个前途无量的音乐家,后来也不幸发生车祸,头部重创丧命。”

A先生原本不信风水之说,随着不幸事情接踵而至,最终被友人劝服前来咨询姚师父。经过一番查证之下,姚师父发现问题根源出在A先生的家族祖坟,原来其祖父母的坟墓立在五行属金的“大空亡线”,金气大空亡线会影响子孙的头部、神经线、气管和肺部,和A先生4个孩子的死因(脑中风、头部重创、气管病)竟不吻而合,十分诡异!

空亡线影响不可忽视

“除了空亡线,A先生的祖坟还有一个大问题,就是葬在‘界水位’(山与山之间凹陷处)。界水位是气散不聚的凶煞之地,一旦坟墓葬在界水位,主意外血光、罹患癌症、折损元寿等等,根本不适宜作为葬地之用,唯一办法就是早日迁葬。”

姚明辉师父
姚明辉师父

坟墓葬在界水位,加上墓碑立在空亡线,如此的双重伤害固然十分不幸,但“无风不起浪,事出必有因”,从因果论来看,其实与墓主的个人业障有关。

“俗语有云:‘福人居福地’。一个生前有福德的人,死后也会葬在与之匹配的龙穴福地,反之则会葬在凶穴恶地,这种说法是有根据的。”

话锋一转,姚师父透露,在他上山勘察A先生祖坟风水的时候,路途中曾遇见一条蛇,事后A先生说,这条蛇和他前一晚梦见的蛇一模一样,这显然不是巧合!

“从我的经验来看,这是来自灵界的阻扰,有可能墓主业障未清,不能得到高人出手解救,于是放蛇出来,要我知难而退。当然,我并没有害怕却步,而是收敛心神和灵界尝试沟通,最终平安无事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