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人义事】拿督郑振胜 服务公益
弱势群体求助有门

身为政治工作者的拿督郑振胜,常陪伴部长凯里前往探访及帮助有需要的人。
身为政治工作者的拿督郑振胜,常陪伴部长凯里前往探访及帮助有需要的人。

306ch002

一个人做善事,都要用真心并真正的去做,同时也需要通过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量力而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眼前的他说道:“做善事并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善事,首先做善事要用心去做。”他就是来自森州政治工作者拿督郑振胜,他表示:“对我而言,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好,我们都需要用心去做,做善事也不例外,需要用心去做,同时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职业去帮助他人。”

因为不少人在寻求帮助时,都会面对苦无寻人的问题,不知该找什么团体、机构帮助。而身为政治工作者的他,自己和身边朋友都有在一起做善事,在对方找上他后,他就会找出有关适合他们的机构、团体去协助他们,让他们得到更好的帮助。而在等待其他团体接手之前,他会自掏腰包去帮助他们直到有关团体接手。

拿督郑振胜表示,当我们有能力时候就需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及帮助他人。
拿督郑振胜表示,当我们有能力时候就需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及帮助他人。

帮扶弱势群体

平日,拿督郑振胜都会帮助一些有需要的老人院、孤儿院,他说道:“在我的个人看法里,当我们在帮助老人院、孤儿院的时候,首先都会了解有关他们的背景及操作,比方说一个团体常年都有人固定资助并筹有资金,足够于老人院的每月开销,我就会把资金用于帮助其他更加有需要的团体。通常有固定收入的,我都会资助物资,如食物、日常用品等等。”

他之所以会这样做,全是因为如过多的资金,就会出现有关滥用的资金的现象,“因此在帮助时候,我们需要看清楚,毕竟捐赠者需要了解资金所用之处。而我们可以拿资金去帮助一些无人探访的老人院或孤儿院,让他们得以应对孤儿院、老人院的每月日常开销。”

此外,如遇上一些灾难发生而失去家园或需要帮助者,他本身也会给予帮助。“当一些受到灾难发生的家庭找上我,我都会前往有关政府机构,尽量尽快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问题,同时我自己会与一些慈善团体一起协助他们。”

拿督郑振胜会通过自己的职位,让这些协助者得以更快的帮助!他指出:“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发生一场火灾,牵连到四间屋子,分别是两间被烧毁,两间烧至50%,而当时的他们感到很无助,那时候就通过部长凯里提供于帮助他们100%免费重建屋子。”

将筹募得来的善款捐助给有需要的弱势团体。
将筹募得来的善款捐助给有需要的弱势团体。

 

资助贫困病童

“当我们有能力时候,就需履行社会责任,无论是个人还是与团体,在协助过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士,而至今最让我难忘的是一名年幼的小孩患有严重的疾病,有关家属寻求帮助的案例。”

拿督郑振胜表示:“这可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个案例,这位小弟弟是因为小时候发烧,之后导致成半植物人。他的父亲是马来西亚公民,母亲是新加坡公民。小孩在新加坡出世,可是在马来西亚成长,交由婆婆照顾。”

“记得他患病的时候,在马来西亚政府医院接受治疗,由于他是新加坡公民,并不享有马来西亚公民免费医药费用的权力。在治疗后总共花费的医疗费用是6万令吉,对于高昂的费用,他们无力偿还,通过他人联络上我之后,我即刻安排与卫生部有关部门接洽这案件,并商讨免掉医药的费用。”

“在一番讨论后,他们也答应免掉医药费用,小孩也得以出院。在出院后,他们还有个问题,那就是开销方面的问题,因为小弟弟属于半植物人,需要长期使用尿片、营养奶粉和长期的医药费用,对于他的家庭而言,这些种种的长期花费是一个极重的开销。”

“我就召集有关团体做筹款,解决病患3年至5年的医药费用,如果是长期病患,我们就会长期资助,同时也会给予他们生活费用。此外,因为他长期躺着,家中闷热、无冷气,背后生满了疹,我们也为他家装上冷气机。”

在拿督郑振胜资助两个月后,就有一些慈善基金团体看见并接手,他们也把筹到的金额全交给此团体。因此,拿督郑振胜都是在有关需要帮助的人找上他,在能力范围之内都会协助,直到找到有关团体及机构接手为止。

前往老人院探望老人家,和他们相处并了解他们所需要帮助的地方。
前往老人院探望老人家,和他们相处并了解他们所需要帮助的地方。

306ch005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