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有丰富维生素B1能消除疲劳!
“这样放”从头甜到尾

马来西亚、新加坡一带称为的“黄梨”,在台湾称之为“凤梨”,而且,台湾的凤梨滋味更甜,制成的凤梨酥,早已成为当地最著名的手信之一。

w1
外表有点“生人勿近”的凤梨,其实营养价值超高!究竟吃凤梨对我们身体有哪些好处?该如何保存与挑选呢?

凤梨助消化、抗疲劳,入菜别超过60℃

凤梨营养丰富又美味!营养师陈嫚羚指出,凤梨是助消化的好帮手,若容易有消化不良的人,可以吃一些凤梨帮助消化!另外,凤梨含有蛋白质的消化酵素,所以在吃肉类食物的时候,也很适合搭配。

w2

陈嫚羚提到,凤梨比起其他水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1,能帮助体内醣类的代谢,维持神经系统正常运作,有助于消除疲劳。她也提醒,如果民众想将凤梨入菜并保有酵素的作用,记得要在熄火前再把凤梨加进去,因为温度超过60℃,会让酵素变性失去活性。

凤梨“头尾颠倒”放,甜度更平均好吃

w3
而有些人担心吃凤梨会咬舌头,陈嫚羚建议,可以在凤梨切完之后,泡一点盐水,阻隔凤梨酵素影响舌头表面细胞。至于保存方式,可将成熟凤梨去除顶冠后,放在冷藏室保鲜,并将凤梨“头尾颠倒”放置,甜度会比较平均更好吃。

要注意的是,凤梨的“头部”并不是有叶子的地方,凤梨叶子是尾巴的部位,看起来像底部的才是真正的凤梨头哦!农委会也提到,整颗凤梨,香甜好吃的部分就是凤梨头。

凤梨怎么挑?闻香味、看外观、弹一弹

w4
在选购凤梨技巧上,农委会表示,凤梨依外表选择果实结实饱满、有重量感、果皮清洁亮丽、无裂缝、靠伤,果目明显突起,果实要新鲜,闻起来有一股浓郁特殊香味,品质最佳。

除了凭香味、果皮外观颜色来判断之外,改良种的凤梨因为糖度高,最怕过熟后果肉容易发酵变酸,所以选购时最好挑果皮金黄带绿的凤梨,有沉重感,果皮上棱目要大而突显。而有些行家会用手指头弹一弹,如果听起来有肉声而富弹性,就是一颗健康凤梨,反之声音紧实而硬就是次级品。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